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新冠病毒疫情风暴下去医院的经历分享

(2020-04-03 16:10:27) 下一个

(观看相关视频资料请前往https://youtu.be/0OQNlpD3gRU )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岁月,许多几十年,上百年都不曾发生的事,在短短两三个月里竟同时发生了。“活久见”成了网络热词。我们不幸正经历着这些苦难,但我们也有幸见证了这些历史时刻。

4月1日我与Sunnybrook的医生有一个早定下来的appointment. Sunnybrook是加拿大最早发现并治疗新冠病毒病人的医院,我感觉Sunnybrook在加拿大就像李文亮医生工作的武汉中心医院一样,是接待和救治加拿大第一例新冠病毒病人的医院,而且很多危重病患也往这里送。这里还设有一个新冠病毒病人的测试评估中心。

按说这时候不该去医院,但医生没取消,经过沟通我决定配齐装备冒险前往!

去之前我也很好奇,这时候医院里会不会像武汉的医院那样恐怖,走廊里的到处是人,病床奇缺,医务人员奇缺?急诊中心和病毒检验中心会不会像有死神的阴影笼罩着?去了之后发现,整个医院给人的印象是平静和祥和。
有工作人员在门口会对每个人通过询问一些问题来筛查。通过后就在每个人身贴个sticker。


来到医院内部,安安静静的,没有喧嚣,没有人流,空旷的长廊

安静的候诊等候区

病人医生都很安静,有一点紧张气氛就是所有的人都带着口罩。



在结束就诊后,我到sunnybrook的急诊中心和新冠肺炎的检测中心实地考察了一下,也是很安静!下面的图片中的楼就是Sunnybrook的新冠病毒病人的测试评估中心(COVID-19 Assessment Centre)
,观察半天只见一个老人家从里面出来,路上每个路口有保安盘查过往车辆,其他没看到任何人,安全起见也没敢下车。


为了给闷在家里朋友提供点有关信息,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见闻。说干就干,记得小米在学校作业中用过视频编辑软件,回家后虚心请教,小米也很认真教授,还领着做了教学片(参看:大瀑布(Niagara Falls)| 从摩天塔上感受瀑布的奔腾壮阔https://youtu.be/ZjG7iWN9i1E)。   学了个大概后又到YouTube上找一些视频教学看了看,基本搞懂裁剪,视频淡入淡出,音频淡入淡出,加字幕,加音轨后就开始干了。忙了整整一天终于把视频做好上传。



由于要考虑不侵犯别人隐私,这个视频中基本没有露脸的,所以这次拍摄质量太对不住大家,设备和技术都有待提高。我主要目的还是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让在家隔离的人们了解外面世界。今后有了值得分享的经历老米还会与你分享。这里也借用那些网红们的话,有兴趣与老米分享的朋友“记得订阅,并按小铃铛”。因为我只是沧海一“米”,你随手丢入大海,就再也找不回我这粒“米”了!!!


最后老米在这里祝福各位在2020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开心!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一定会来临!

老米
2020.4.3于多城

补记:之所以加上片尾,是我看到空旷的Bayview大街感到很震撼,熟悉多伦多的朋友都知道这条街平时难得不堵车,现在竟然如此空旷!我希望能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同时也在4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追忆一下我们这一代人爱已成往事的青春岁月!也祝福天堂里人们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多城_老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会注意保护自己的。呆家没事以后可能会多写点博客于朋友们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也是。

谢谢分享!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能延期应该延期的。
期待以后的视频编辑软件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心真大,2月初在多伦多总医院的检查,我打电话取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