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封城一个多月第二次出门购物经历分享

(2020-04-18 14:46:14) 下一个

多伦多已经封城限足一个多月了,我除了4月1号出门购物一次外还未踏出家门。之所以能坚持这么久是我把DIY做到了极限(后面会与大家分享DIY经历)。今天先分享一下这次购物经历,给要出门的朋友做个参考。

出门前先做足功课,看看选择哪些超市能最大限度满足购物需求,尽量减少要逛的超市家数。最后选定一家华人超市:鸿泰超市,和一家西人超市:COSTCO。

详细列出每家超市的购物清单,并给出如果没有货品或不满意时的备选方案。尽量减少现场做决策的时间。

第一站来到鸿泰超市。我到的还比较早,但排队长度也是出乎我的意料的。大家社交距离保持得很好,商家也很暖心在进门时发放一次手套。

这个超市购买重点是蔬菜特别是叶子菜和一些不易放的时令菜和菇类,还有一些易存放的萝卜,白菜,土豆等根茎菜,以及配菜的葱姜蒜香菜和中国特色的调料,还买了一桶豆腐和一包干豆腐。荤菜只买了一块牛腩和一条活鱼,水果也只买了一袋苹果,荤菜和水果COSTCO再集中购买。

第二站 COSTCO。这里排队是早有思想准备的,但队长还是让我大吃一惊,几百米的往返,差点绝望放弃,还好前进速度很快,每5分钟放一次人,一次有40人左右。我排了差不多有40分钟就进去了。

超市里面人很少,物品也很丰富,疫时商品像厕纸,洗手液等限量,门口和店内都有公告。其他随便买也都有货。结款处一般限一人排队,所以交钱很快。

我在这家超市重点是牛奶面包,冷冻的肉和虾,鱼柳,水果、饮料和零食等,也补充了花生酱和cereal。

我还不确定下一次出门购物什么时候,但随着我的DIY功夫的提高再坚持两个星期估计应该没问题。也许两周后我们已经迎来了开封!谁知道呢?

 

老米

2020年4月18日于多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城_老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啊!也许这次疫情中许多新的习惯等疫情过后会保持下去。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到处都在排队呀,上周去买菜,交钱等了四十分钟还觉得太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