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更新一下自己的“感冒”经历

(2020-03-22 15:31:59) 下一个

3/22/2020

到今天已经差不多三周,从未发烧,但是,喉咙痛,胸痛,干咳,身上酸痛,恶心,都是一点点,never went away. 如果画曲线,基本上算Fluctuating, 有几天好点,只有一点干咳。有几天感觉很差,chest pain, body ache很明显.

LD 恢复的比我好。我俩不约而同都发现不能像平常一样干活,累了后干咳胸痛立显,还得比平常穿的多要保暖,否则也是干咳胸痛明显。另外,小娃的低烧,貌似刚刚退去,但是被自己的经历搞的没有自信了,继续每天测体温。

求医无门。这三周,就是自己在家折腾各种supplements. 最初吃emergen C 2包一天效果明显,5天后觉得自己好了90%,停两天emergen C后突然症状变重,又开始每天维C,再加中成药藿香正气散,连翘解毒片也吃过(升高血压停了)。昨天在院子劳作半天后,干咳和胸痛一下子有点爆发,决定加大维C剂量,用5克维C粉冲水喝。一觉醒来,今天又回到了感冒第一天的感觉了。

会是新冠病毒吗?估计不会有答案,加州轻症不测。会是细菌肺炎吗?这辈子没得过,而且偶尔一点痰,白的像雪。过去一年也没有感冒过,2017的流感,三天退烧,两周内康复。印象中这辈子经历过的感冒,没有一次像这次一样症状忽轻忽重但是never went away。只有耐心等待,与之共存,小心应对。

如果是新冠病毒,我体会到了这这病毒的厉害,我是一个几乎不感冒的人,三周了身体都没法把病毒赶跑。

如果是新冠病毒,我的经历让我对群体免疫的结果不敢乐观。

如果是新冠病毒,我明白了为什么会有三十多岁的医生护士感染身亡,他们感染的病毒浓度比一般人高很多,再健康的免疫系统,面对高浓度病毒直接入侵,也有失手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维生素C应该天天服用。

有空研究一下 LINUS PAULING。
shanyao 回复 悄悄话 nowayitsover, 你这两天怎么样,好点没
丁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很確定,你是武漢肺炎。全家感染。要去政府醫院診斷。不要掉以輕心。這病死全家的。也不要和別人接觸,傳染別人。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趁热喝,也别烫着了。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试试每天开水冲蛋一大杯,荤蔬平衡热面汤一大碗,早上杂豆稀粥一大碗。vc丰富水果若干。
Zaihaibian5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四天前有轻微咳嗽,喉咙有点痰,昨天轻微恶心,今天感觉胸闷,有点气短,不烧。很少生病。打过流感疫苗
完全不像以前感冒的样子。
花好月圆246 回复 悄悄话 试试看这个龙华医院的现代冥想新冠肺炎辅助康复练习:

https://mp.weixin.qq.com/s/lg_Wp82TxTAmpV2gi6g07A?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我三天前开始浑身疼,走路时手指缝间都带凉气。我用heating pad 帮助我缓解。但差不多两周前我有过呼吸时胸闷的感觉,口里有怪味道,用过漱口水后有好转。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我得的流感最初有症状是去年12月20日开始有轻微的干咳,除了大家说的症状还有三个跟平时流感不同的症状:呼吸要用力、有幻听、以及恶心不想吃东西,一直低烧这一点也不同于过去得流感的高烧,到三月初才算彻底好了
genom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胸痛是真的疼,还是胸闷?
我大概有2、3天了,觉得胸闷,congested,想咳嗽,就是干咳,偶尔也能咳出点痰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啊!多喝开水,大蒜水!!!
晨_虹 回复 悄悄话 37
我也是。一个月前喉咙痛、胸口微微闷痛,有点干咳,持续了两个星期了,没有发烧。医生说不需要吃抗生素。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现在走路爬山后胸口还是很不舒服。和以前的感冒都不一样。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对,上午一般还行,之后症状就会出来。就是很反复。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这样子。没有发烧。头疼,偶尔干咳,疲倦,全身发痛,两个多星期了。早上好些,工作紧张后或者受凉后,晚上就症状明显。一直喝Emergen-C.以前没有过。如果真是中招了,我想知道有没抗体。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我是17天前和17个本科生呆在一个屋子一个半小时,至少有5-6个人在干咳。过了一天我就开始咳了,一开始没当回事,但是干咳的很多,又是胸口痛,但我觉得是咳多了的缘故。11天前天开始喉咙痛,浑身上下很干很干,要不停的喝水,还有就是全身乏力,偶尔头很痛,体温一直正常。我算了一下日子,挺像典型的感染的日子,心里很着急,吃很多很多水果。喉咙痛的第二天,我吃了好几包板蓝根,银翘解毒片,还有枇杷露,那天还炖了只鸡强迫自己喝了很多鸡汤鸡肉,这样好了两天,但又回到最初状态。目前喉咙很痛的状态好一些,但是嗜睡,每天要睡十个小时。我先生也有类似症状,小孩也有但他很快过去了。
0455 回复 悄悄话 多喝热水,降低病毒浓度与活性。
car88 回复 悄悄话 有90%的可能是新冠肺炎。
mayus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胸痛,干咳 already 3 weeks -- 症状忽轻忽重但是never went away
光耀雨佳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pretty much same thing as you. feel normal in the morning and coughing a bit in the afternoon i have not taken much medicines. it has been two months. and i take a x- ray on my chest. no issue.

taoma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