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加拿大当装修小工的日子 (二)

(2022-02-20 12:59:36) 下一个

在加拿大当装修小工的日子 (二)

因为喜欢那个叫“中国”的小镇,因为喜欢附近的圣路易湖,我们搬回来了。地下室装修完成后,看着崭新的地下室,人的心情也格外舒畅。

听新邻居讲原来的房主似乎是比较懒惰的人,在自己居住了三十年的房子里竟然有好多活儿都没有完成。我们买房子的时候就发现车道两侧的车道墙到了该换的时候。2019年夏天,我们决定先换掉比较破烂的那一侧。按照常规,我们先去了所在城镇的镇政府,咨询我们是否可以改造车道墙,原本想加宽几公分,无奈市政府没有同意。我们就决定原地原址建新的车道墙。和以前一样,又是几个大的建材商店转了好几次,挑选了自己钟爱的颜色和合适形状的水泥砖。在所有的材料都运到之后,我和先生又开始开工了,我仍然是他的小工,帮忙搬砖,帮忙挖土,帮忙筛石子。所有小工能做的事情,我几乎都尝试了一下,体力劳动对脑力劳动来说,应该是最好的休闲和放松方式。身体累了,精神也得以放松,神经不再紧绷绷地绷着,也没有了时间想那些贸易业务中遇到的烦恼。和以前一样,仍然是利用业余和周末时间,我们慢慢地完成了左侧的车道墙。长条的青砖如一字排开的士兵一般,护卫着它身体下面的水泥砖块垒制的车道墙。和以前一样,又吸引了这个新的小区的邻居们的目光。没有过几天,市政的工作人员竟然登上门来,说要验收一下看我们是否有扩大停车外置,砖墙的高度是否超过了一米二。女工作人员很严肃地跟我说,你这车道墙已经超过了一米二的高度,那么车道墙边上一定要栽上一米左右高度的灌木,防止有人路过从车道旁跌落下来。她的话惊得我目瞪口呆,我刚刚把之前的灌木整个挖掉送给了朋友,如果再重新买,估计一千加元也未必下得来。

怎么办?看着院子里的角角落落,我有了主意,院子里前任房主留下了好多矮丁香树,我这个小工又有了用武之地,我开始从院子里挖出所有的丁香树,然后准备把它们挪到外面,当作遮挡车道墙的灌木。何况那些可都是丁香树呢?原来春天盛开的丁香只是在院子里开放,能闻见香味的也只是我们自己,能看见漂亮的花的也还是我们自己。可是一旦挪到墙外,所有路过的人都能够有机缘看到春日里那盛开的紫色丁香,这何尝不是给大家准备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呢?移栽完所有的丁香树,看着树木在夏日的风中摇曳,我这个小工也是万分自豪和高兴。

我的高兴劲儿还没有过,就收到了一封挂号信。我一看封皮,竟然是市政府的挂号信。拿着挂号信,我满脸疑惑。和市政府有了什么样的交际呢?我们也没有要求什么啊?打开信后,才发现竟然是市政府来的要求整改的信。信上说:有人举报说我们新建的车道颜色不符合法律要求,甚至详细列明了哪条法律的哪一分支条款。最后强调说车道墙的颜色必须是红色或者棕色,要求十天内整改完毕,市政府会来检查验收。

下一步,我该怎么办?

 

此系列2021年首发在多伦多《星星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