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在不同的世界

(2022-03-13 08:50:30) 下一个

活在不同的世界

17岁的妞妞
要和深爱着她的妈妈分开三周
去到一千多公里之外的海岛
关爱那一群没还没长大的孩童
公司职员、小学生的辅导员、海洋生物的守候者
一个个角色的体验
让妞的人生丰富多彩

四年的疫情
妞妞失去了去大中国的机会
妞妞失去了去印度尼西亚的机会

妞失去了好多闯世界的机会

今年,好在不出省,还有那片岛屿
三个星期,二十一天的分别
亲娘的心已经脆弱如雨
一滴滴渗落到心里
我知道我会像以前一样日日夜夜想念着她

想想1996年12月6日的那个午后
那个12岁的女孩子
她怎会预料到仅仅一个午后,仅仅一个瞬间
她就由天堂跌落到地狱
原来幸福和悲惨其实只在几秒间
只在一个罪恶的相遇
这世间有多少悲凉能惨过她十二岁的冬天
人生漫长,可她只享有一轮的幸福

只有一轮

上天有多么不公
如果上苍掌控霹雳雷声
就请在那群人间炸响
让一点点良知赎回他们罪恶的心灵
让那个永远记着短短12年幸福的女人
重回故乡
让她的叔叔再看看兄长的骨血
是不是还有着离家前的容颜
让这不幸的女人余生多一点温暖

好端端的一个寅虎春节
过的是七零八落
如果你也是那有良知的人
想必今年的冬天都感觉格外的冷
冷得眼看着春天要到来
都听不见啁啾的鸟声

妞送过来一盒炒饭  说
妈你得吃午饭
我又想起了那个女孩
吃过母亲做的最后一餐午饭
从此不见行踪

如果你是一个母亲
我相信你的心该跟我一样柔软
就像此刻的我
看着眼前熙熙攘攘的人群
却体会不到将要来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