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珍妮的爱情线 连载(六)

(2020-10-30 05:42:07) 下一个

到了自己家门口的时候,楚天宇感到自己头痛欲裂,他需要找个人诉说。他敲响了李珍妮的门,李珍妮今天刚好法语课教师备课日,全校法语班都不上课。她正在家里看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她一开门,看见楚天宇的脸白的跟纸一样,楚天宇几乎是踉跄着进到客厅里的。

“天宇,你这是怎么了啊?”李珍妮关切的问。

 “给我杯水,给我杯水,我头疼的要裂了。”楚天宇一头扎在沙发上,身子哆嗦着,两只手抱在胸前。

“你感冒了吗? 要不要量量体温?” 李珍妮一边说一边递体温计过来。 楚天宇一把抓住了李珍妮的手,李珍妮感觉到楚天宇的手跟火炉一样。“ 没有,我没有感冒,淼淼的哥哥配型不成功,不成功啊!” 说到这里,楚天宇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在这个相处了一年的老邻居面前,他觉得什么狗屁尊严,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都扔一边去吧。楚天宇的身子颤抖着,把头埋在两只手里,如果没有后背的沙发,楚天宇都可能随时都会倒下。

李珍妮震惊了,她觉得胡淼淼的命运怎么如此悲惨?台湾的骨髓库又什么时候能有合适的配型者呢? 生命有时候怎么如此的脆弱!

“那淼淼知道自己哥哥配型不成功吗?”李珍妮拿过来一条毛巾递给楚天宇,又找了两片泰诺,递给他。

“珍妮,你说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啊?她还不知道配型结果,我告诉护士不要跟她说。” 楚天宇回复着,拿着毛巾擦眼角的泪,那毛巾散发出一种女人化妆品的味道,是淼淼也爱用的那种西瓜的味道。楚天宇这时候急需要一些来自于外界的安慰,李珍妮学过儿童心理学,当年在国内,幼儿园里什么样的小朋友都有,她觉得此刻的楚天宇就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的确是需要一些有效的安慰的。

 

李珍妮也坐在沙发上,她拍了拍楚天宇的肩膀:“ 天宇啊,得了病又能怎么办呢?咱只能好好治,配合医院,这边医术先进,或许台湾那边很快就能找到合适的供应骨髓的人呢。咱只能耐心等待啊。你还有俩小闺女,所以你要挺住,淼淼才能放心,两个女儿,我天天看着她们写作业,虽说我的厨艺不是那么好,但是她们吃饱是没有问题的。你不要过分担心。” 说完,李珍妮背过身去,擦掉眼角涌出的泪水。

楚天宇站了起来,说:“珍妮,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这样帮我家的忙。”  李珍妮说:“这个时候你倒是客气啥呢,你先回家睡一会儿吧。”楚天宇站立起来后,只觉得眼前一黑,身子晃了一下,差点摔倒。李珍妮赶紧扶住他,说:“要不你就在沙发上睡一会儿吧,或者到阳阳的床上睡一下?”  楚天宇嘴里说着不用,但是腿无论如何也抬不起来,一屁股又坐回到了沙发上,李珍妮扶他倒下,拿来儿子阳阳的被盖在楚天宇的身上。

 李珍妮知道自己这个月又没有中标,看来老公向东方又不得不失望一次了。向东方在几天前的视频里还问老婆有没有动静。 李珍妮在电脑前就跟向东方吵了起来。

“ 你一天到晚怎么就知道问我怀没怀怀没怀? 我是一只猫啊还是一条狗?我自己天天在这里跟守活寡一样,就你来那么几天,怎么我就能一定怀上吗? 你怎么不问问我一天到晚日子是怎么过的,儿子一天的学习是怎么个样子? ”李珍妮觉得胡淼淼的病在无形中其实也影响了自己的心情,看着楚天宇一天比一天憔悴的脸,李珍妮的心里也不知道为何就有那么一丝丝心疼的感觉悄然升起。她也变得心烦意乱起来。

楚天宇劝大舅哥胡秉忠抓紧时间回国,可是自己这个大舅哥说什么也不愿意走。他说:“妹夫,我在这里,如果淼淼那里有什么事情,我还可以帮上忙,你别急着撵我走行不?再说万一医生让用我的骨髓呢?” 说这话的时候,胡秉忠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回过蒙市了,那个小镇的餐馆,他呆的是越来越适应。餐馆是中餐,也合自己的胃口,自己在后厨,吃喝都不愁,还能有钱赚,哪里能找到这样神仙一样的日子呢?妹妹那里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大忙,来一回,赚点钱再回国不迟。他心说自己给父母打电话的时候,听着那边两个老人的身体还都不错,天赐的良机自己再不抓住的话,哪里还有赚钱的机会?听饭店一起打工的人说,这里还有赌场,哪天自己也混进去试试手气,万一中奖呢?

  热带风暴妮科尔如天气预报中预报的那样,如期而来了。这天晚上,天空阴云密布,李珍妮站在窗前,看着门口马路上那两棵几十年树龄的枫树,在风中摇来摇去,已经变红了一半的枫树就像愤怒的狮子,暴怒着在狂风中发出哗啦啦的响动,叶子在空中飞舞,刚刚落到马路上,却又被另一阵风吹起,重新舞到天上。街上几乎没有多少行人,门口的公交车站上,刚过来的公交车都没有停就开过去了,里面黑压压的脑袋。看来公交车都满员了。儿子阳阳上的是私立学校,坐校车早早的就回来了。楚天宇的两个闺女也刚刚到家,这会儿三个孩子正在餐厅里吃饭,看天气越来越凉了,李珍妮特意给孩子们熬的乌鸡蘑菇汤。李珍妮希望楚天宇也能早点回家,不然外边这么坏的天气,两个小丫头估计也是不敢独自睡觉的。她去厨房给孩子们盛鸡汤的功夫,就听见窗外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暴雨如注,雨随着风,拍打到玻璃窗上,两个女娃跑到李珍妮旁边,瑟瑟发抖,她们是第一次经历北美洲的热带风暴。

“阿姨,我们今天能不回家睡觉吗?阿姨我们可不可以住你家里?”两个小丫头仰头看着她。

“当然可以啊,闺女们,今晚就住阿姨床上吧。”李珍妮摸了一摸两个孩子的头,心里说多可怜的孩子啊。

 李珍妮住的这个小区,是这个城市里最早建立的街区,小区里有多年种植的各种树木。外面的风雨和树叶子的撞击声搅和的李珍妮也毫无睡意。这一个晚上,楚天宇也没有回来,他没有来敲家里的门,李珍妮知道他一定是没有回来。前几天听楚天宇说胡淼淼正在做化疗,整个人被化疗的副作用折磨的不像个人样,根本起不来床,原来一头浓密的黑发,大把大把的掉。胡淼淼自己都不敢照镜子,也不敢让孩子们去医院看她,有时候楚美楚丽问李珍妮能不能去医院看妈妈,李珍妮只好告诉她们妈妈的病需要在无菌舱里面,所以医院不允许别人去看。孩子们也就不问了,她们多希望自己的妈妈能早点回家啊。

暴风雨过后的第二天晚上,楚天宇回来了,没有开车。这一次进到公寓楼里,他还是没有回家,直接去了李珍妮的家。两个女儿看见一夜没见到的爸爸回来,都蹦跳着扑了过来,李珍妮看见楚天宇的眼睛红红的,胡子也冒的老长。他搂过女儿们,转头对李珍妮说我的车废了,一棵比碗口还粗的树刚好砸在我的车顶,自己前面停放的那辆车也是同样的命运,电业抢修工人一大早就在那个街区里忙碌着。楚天宇觉得自己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一年自己过的这叫什么日子啊?

大女儿楚美搂着爸爸的腰说晚上多亏了李阿姨,陪着妹妹和她,不然自己昨晚上真的不敢睡觉,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以后可以叫李阿姨李妈妈吗?,听着楚美的话,李珍妮的泪差点落了下来,多可爱的孩子啊?又是多么不幸的孩子啊?她连忙说当然可以啊宝贝。阿姨一直把你们当作我自己的女儿呢!

一转眼,蒙村今年的第一场雪降临了。医生终于允许胡淼淼短暂出院回家看看,她头上已经长出了一寸长的头发,依然如以前一样黑,只是脸颊瘦削了许多,脸上原来有的两个酒窝已经看不太明显了。由于贫血再加上在医院病床上久住,原本就十分白皙的面孔如今看着更加白了。孩子们见到多日不见的母亲,都亲热地跑过来,胡淼淼强忍着化疗的副作用,搂住两个心肝宝贝。她不知道这样的温馨场面自己究竟还能享受多久。听说妹妹回到家里来了,胡秉忠跑回来瞧了一眼,屁股没有坐热乎沙发,他就又回小镇了。楚天宇本来想跟妻子提一下,叫大舅子赶紧回国,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他心说,还是不要提了吧,就顺其自然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