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蒙特利尔红山玉日记续 10月记录

(2020-10-20 11:37:43) 下一个

2020年10月1日

这个日子,凡是华裔,估计就都不会忘,这是海那边的祖国/祖籍国的生日。今年特殊,两节撞在同一天,那边过两节,我们这里过中秋节。天上的月亮是圆圆的,今日照亮那边的夜,今夜照亮这里的夜,地球是神奇的,也是公平的。月亮就配合着它的主人,也是神奇的,也是公平的。

从今日起,省府的政策又变了,野外的枫树叶子开始逐渐变红,政府也把省里这一亩三分地划分出了黄色,橙色,红色,和枫叶成长的过程相同,也是由浅变浓。红色象征着血液,看着哪里红色,哪里你就尽量不要去了,而且不允许三种颜色区域的人互相串门。警察们又多了一项业务,守在颜色交界处,劝说出来的人们顺原路回去,还好,只张嘴,不动笔,动笔就是要写罚款单了。这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既然是节日,而且是特殊时期难得的节日,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做点什么。好吧,去超市,戴好口罩,手套,武装好自己,我杀向华人超市,平时你转好几圈也找不到停车位,这次远远的就看见空旷的停车场,让人可以不费劲地数出那少的可怜的车辆。好久都没有来了,进去看,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客户在里边转,平日一直开通的5-6个收银台,此时也只需开通2-3个就足矣。

各式各样的中国进口月饼盒子,睁着一双双大眼睛等着人们把它们搂在怀里,我左看右看,做了一个最愚蠢的决定。挑便宜的。最便宜的只有7.99元,是那种简易包装,但是也是进口过来的苏式月饼,饼外面是人们叫的那种冰皮,看着纯洁干净,随便拿了两袋,先生和我最喜欢的五仁月饼,顺便买一些蔬菜。在冷冻海鲜柜台,我本来想买点什么,可是心里又忌惮,那可是冷冻的,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在手伸出去后,就又缩了回来,彼时国内还时时见到报道,说哪里的冷冻食品外包装检测到了活的病毒等等。病毒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有无数人画着问号,然后就是深深地叹息,因为到现在也无人知晓,这狗日的病毒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它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玩够玩腻这种折磨人的游戏?

话说那买回来的月饼,到家以后我急不可耐地打开包装,拿出一块品尝,入到口里,才发现这真的不是我的菜,我的菜还是那从小养成的要吃那种金黄的油腻腻的传统月饼,那才我中秋节该吃的月饼。想着只能等明年这个节日的时候再换口味吧。

今日还有个奇葩的事情。数百名视病毒为虚无的抗议者聚集在蒙城LA FONTAINE 公园,公开举行“反口罩示威活动”,这是今日晚些时候省府新防疫政策开始实施前的一段空白期。这帮大无畏的人又开始了他们的表演,也是他们能够享受其心中所谓的“自由”的最后时刻。其实在昨日,街头就有人演讲,他们谴责政府为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所采取的一切措施。他们高举着魁省省旗,加拿大国旗,有些人甚至举着美国国旗,他们大声呼喊:自由,自由,自由,他们唱歌,他们跳舞,他们拥抱,他们亲吻。据说现场有好多警察,也对这群人发出了需要遵守社交距离的警告,但是那些人此刻全都变成了聋子,变成了哑巴。变成了机器一样的木偶,他们被自己的执着和无知所控制。

 

2020年10月2号

今日周五,照例要去接先生,刚好又有了逛华人超市的机会。在蒙城的市中心我家附近,大大小小好几家中国超市。这些超市所卖的各种吃食在这几年中着实的给我们那多年培养成的中国胃一份很好的安慰。我们可以在那里买到绝大部分的华人食品,而且无舟车劳顿之苦,仅仅需要走个十分钟就可以把东西从商店的冰箱搬到家里的冰箱。在附近的盛唐超市,我一眼瞧见了他们在卖打折的月饼,虽说已经算是中秋节后的一天了,但是也不算是太晚,我抄起一盒五仁月饼,高高兴兴地回家去,这回,味道对上了我的味蕾了。月饼找到了新的主人,我的中国胃也找到了合适的填充物。我们俩好并一好,共度中秋节。

今天更看到了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信息,那就是学校出现了确诊信息,病毒终于开始试图冲击学校了。作为家长,我们的心开始悬了起来,原本就不赞成省府让学生们集体开学的一揽子政策。无论华人的媒体,还是本地人的社交圈,家长们呼吁关闭学校的呼声越来越强烈。截止到今日所发出来的报告,涉及到我所居住的蒙城的西岛地区的7所学校。,不对,是至少7所学校。

 

2020年10月5号

 

今天新增数字可以在历史上留下一笔了,今日新增1191例。这个数字打破了第一波疫情从5月1日以来的正常值,也打破了人们的幻想,人们一直以为几个月以来的努力见到了成果,可恶的病毒应该可以离我们远去了,谁知道卷土重来的它们竟然比以往更疯狂,更肆无忌惮了。虽然数字不停地向上扩散,人们的心里也还是貌似已经对这种状况习以为常了。在微信群里,不见了那么多的抱怨。我开始看到一些人发那些漂亮的枫叶,好多地方的枫叶已经红了,不管人间发生什么样的悲欢离合,树木们都一如既往,该绿的时候绿,该红色的时候红,它们总是有一份好心情。如果它们会唱歌就好了,定然是世间最美妙的和声。那些美丽的风景照,又唤起了人们的意识,我们居住的国家,可是有名的枫叶之国啊。虽然我们很快就会迎来差不多长达半年的冬天,可是面对这些老天赏赐的美丽的风景,我们还能有什么抱怨呢?那些五彩斑斓的风景,从来都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所居住的地方,有着最干净的水,有着数不尽的树林。

国内那边刚好是国庆和中秋长假,微信朋友圈里看见到处堵车堵的严重,人们甚至在高速公路上下了车,观日出的观日出,赏夕阳的赏夕阳,有人还竟然定了麦当劳的外卖,那外卖竟然还神奇地送到了高速公路上,也不知道外卖小哥是如何在车海中找到那下订单的人。我看到有的作家朋友全家开车去探亲,也堵在了南方的高速公路上,它还开玩笑地抱怨说怎么就没有想起来带一副扑克牌呢?我看着那热闹的画面,心里补了一句,恐怕带几副麻将牌,才更应景吧!他们有着他们的欢乐,我们有着看见他们欢乐的欢乐。

无论哪里的天空,此刻都不宁静。

和以往一样,让我们仍然记住下面这些数字: 933, 102,1107,1079,1191,这都是被病毒招惹的人们,更有那些数字16,7,3,3,3 。有多少个家庭又失去了他们的家庭成员?有多少个父母失去了儿女?有多少儿女又失去了父母?从这些冰冷的数字上,我们读出来病毒永远都是人类的公敌。我们不论想什么办法,最终都要战胜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