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纪实(5)家门被封贴上了小字报

(2022-12-22 04:03:09) 下一个

   我们刚入住集中隔离的酒店,就听家人说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家里,来看我们家的居住条件是否滿足居家隔离的条件,这工作也做得太细了。

   当我们集中隔离第四天时,社区工作人员加上了我的微信,问我们酒店隔离五天后是继续在酒店隔离三天(原住的酒店不能继续住要換另一家酒店),还是回家居家隔离三天,这时中国的优化防疫“新十条”己经公布几天了,新冠病人都不再集中隔离了。最终我们选择了居家隔离。社区工作人员还让我写承诺书,如在家隔离期间有问题自负责任,费用自理。

   这样社区的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回家的具体事宜。由区防疫部门派车把我们送到家,社区人员在楼外迎接,与司机签收后,我们进家门,他们封门。不知道为什么社区人员后来决定不来迎接我们了,司机送到后让我们自己回家。

  不过在我们到家之前,他们说下车后不能接触任何人,在电梯里不能和别人说话,回家后要单独住一间通风好的房间,不能和住在一起的家人一起吃饭,在家也要戴口罩等等。

  我刚进家门几分钟,就听见敲门声,我以为是社区人员来了,开门一来,是多年一直照顾我父母的邻居,她听说我回来了要隔离,特意送来了菜。我应该谢谢她多年的帮助和这次为我准备的我最喜欢吃的菜。可是我一心想着社区的种种防疫规定,心想别让社区人看见了,也把她隔离了。我没让她进门,也没和她说声谢谢。这让我心里很过意不去,好几天过去了,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看来我己被改造成六亲不认了。

  她走后几分钟,社区人员就和我通话,说我家的门己封上了,我们不能出去,来做核算时可以打开,要慢慢开门,不要把封条弄坏了,做完核酸后会有人给再封上。这时我才知道是用纸条封的,不是用电子锁。究竟封成什么样我那时并没看见。

   按规定居家隔离第一天和第三天做核酸检测,社区人员说给我们预约了三次核酸检测,即每天一次,加码了一次。然而两天过去了,也没人来给我们做核酸。我问社区的工作人员,他说让我们问社区医院,我打了有三十多次电话,终于不占线了,可回答是我们不知道,让我找社区的工作人员,这皮球踢的,我又找社区的工作人员,他说医院的人不去他也没办法。在居家隔离期间一次核酸检测也没做,为国家省钱了。

   我们按社区的要求,每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报告体温,终于在家隔离了72个小时,社区同意我们解除隔离,给了我们绿码。我特意问你们来人给我们解封吗,回答是不来了。

  我慢慢打开门,门口的封条开了。我出来一看,门上除了封条,门的中间贴了好多白纸。我仿佛看到文化大革命时“牛鬼蛇神”家门上贴的大字报,马上用手机拍下了几十年没见的场景。请各位见谅,我无法把这张照片发在网上,因上面有很多各人的信息。

   门上贴了五张4A大小的纸,所以我称为小字报。一张是温馨提示,一张是隔离人员居家隔离巡视表,一张是隔离人员核酸档案,一张是垃圾处理明细。还有一张用大字写的请群众监督,上面有社区电话。

   居家隔离比在酒店隔离好多了,看不见半夜给做核酸的大白,闻不到熏人的消毒水味,吃不到油腻的四菜一汤,听不到每次开门电子锁发出的刺耳报警声。

   据说明年1月3日中国政府会取消5加3的政策,改为0加3。其实现在社会上有大量的新冠患者,不隔离他们,隔离入境人员己无任何意义,应该立刻取消入境限制,敞开国门,让海外人士和国人出入自由才对。

用纸条封门,是我打开门后又关上门拍的,封条上章,我把章盖上了。门上贴的小字报已经扯下来了。因上面有我的名字等个人信息。

群众监督,怕我们偷偷地出去吧,这就是我说的小字报垃圾处理表,没有人来给我家处理垃圾。还有三张表,因有个人信息就不放在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评论,节日快乐,保重身体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这样的经历,这样的封条已经成为了历史,令人感叹不已的回家特别记,永久的记忆!那些“小字报”既可笑又无奈。谢谢世界好文分享!祝世界圣诞节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谢谢南山,祝节日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得好,也许有一天号召贴福字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想问问社区的大白,一直没问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劳民伤财的作法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荒唐。只有回国的华人被隔离,还居家隔离和封条,这像是让回乡华人忆苦思甜体会封城。祝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政策了,门上的福是家家都有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一下子解封了,这些工作人员和大白没事儿干了,以前忙活了大半年是不是全做无用功?不知心里做何感想。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乐此不疲地作死人是他们权力的体现,谢谢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和关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世界!谢谢分享你回家的特别经历。这样的隔离真的一点人情味人的尊严都没有。真是无语。世界保重!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菲儿的问候,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世界分享系列,真是太不容易了!冒泡问候,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