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轮闯过红海和亚丁湾—欧亚非游轮(1)

(2024-01-28 08:12:43) 下一个

     去年8月我就买好了11月24日在土耳其上船,先在以色列停两站,通过苏伊士运河,经红海和亚丁湾,最后在迪拜下船的游轮票。

     去年10月7日阿以冲突爆发后,游轮的行程改了好几次,不再经停以色列。但是,游轮通过苏伊士运河的日期和经红海和亚丁湾的行程没有变。

     11月30日,游轮顺利通过了苏伊士运河,之后游轮又先后停在了埃及西奈半岛的沙姆沙伊赫和萨法加。游客们在船上兴高采烈地欣赏了苏伊士运河两岸地风光,在西奈半岛观看了神奇地海底世界,从萨法加去卢卡索游览了埃及最著名的神庙。船上的美食和船下的活动让我忘掉了阿以正在打仗,忘掉了我们就在阿以不远的地方。

    然而,游轮上这种无忧无虑的美好生活在12月5日上午戛然而止。这天上午我走过六楼的游轮公共空间,看到很多三五个人在一起议论着什么。这时前天在船上认识的一位中国人走到我的面前,压低声音和我说,游轮的经理召集了船上中国旅行团导游开会,说胡塞武装人员袭击了商船。她还说她的晾台房间要封门了。那时,游轮并没有通知所有的游客,我开始还有点半信半疑。

     我们这条船上有三个中国来的旅游团,一个是上海团,两个是北京团,他们好像大多都住在带晾台的房间,所以要封晾台的门对他们影响比较大。

    这天中午,游轮停在了沙特阿拉伯的吉达港,我发现有人拿着行李下船了。看来他们可能是担心安全问题,提前结束这次旅行,可是还有八天才能到终点呀,真有点可惜。其实,在这次游轮出发前,就有很多人取消了这次航行。这艘游轮可以载客2300多人,只有1300多人上了船,而且,游轮的票价最后降成“白菜价”了。这趟航程游轮公司是赔了不少钱。

   这天晚上,我们从吉达登船后,就看到床上放了一个通知,同时,船上的大喇叭也不停地广播,通知大家第二天上午十点进行防海盗演练,所有人都要到走廊里,不能在各自的房间。另外,船上要进行灯火管制,凡是有窗户的房间,晚上一定要拉上窗帘,房间里的灯光不要开得太亮。特别是,船顶上露天的地方全部熄灯,本来晚上最热闹的游泳池附近全部关闭。

   这样以来,游轮真好像进入到了战备状态,不安的情绪笼罩了大家,也许有人不担心。

   第二天上午十点,广播通知大家都到走廊,负责安全的人员检查每一个房间里是否有人,并告诉大家如有海盗出现,大家要趴在走廊的地板上。

   为了安抚大家紧张的情绪,广播说船上已经通知了附近的美国和英国的护航编队,请军队来保护大家。另外,船上的保安人员24小时在甲板上巡逻。

   第二天晚上六点,游轮进入了也门的海面,全船进入了战备的状态。灯火管制以后,全船没有了亮光。六楼环形甲板的船头部分关闭,两侧各有两个人拿着望眼镜瞭望,船尾也有两个人值班,他们每4个小时换一班,还有在船的最顶层也有人瞭望。

    黑黑的游轮,成了赏月观星的好地方。我和朋友一起到顶层甲板上拍照,这是我第一次在游轮上拍星空,虽然没有撒哈拉沙漠上空的繁星耀眼,还是很难看到如此美丽的夜晚。

   我问六楼的安保人员是否有枪,他说十三楼的安保人员有枪。我再问船上的经理,他说我们不用枪,用高压水龙头防海盗。

   第三天,游轮一整天航行在亚丁湾。船前进方向的左面是也门,右面是索马里,游轮离也门远一点,而离索马里比较近,我是没有看到有任何国家的军舰在这区域,不知道保卫我们的美国航母战斗群在哪。

  第四天中午12点,游轮顺利通过了索马里和也门的海域,游轮解除了安全警戒,保安人员也不在甲板上瞭望了。在紧张的气氛中我们度过了四十二个小时。晚上,船上的灯光也全都亮了,船上的娱乐活动也恢复了。

    这次有惊无险的航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以后,可能会忘掉不少次游轮的经历,但是这一次红海的旅程可以不会忘记。

    願世界和平,願红海早日平静!

防海盗演练,大家都走出房间。当海盗出现时,游客要躺在走廊的地板上。    保安人员在瞭望 

游轮上的保安人员,二十四小时在这里值班

保安人员用的武器。游轮在红海的位置。

游轮进入了亚丁湾

歺厅的窗户都变成了这样

游轮的上层

    游轮的上层。在游轮上拍的星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次独特的体验,还好有惊无险!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停了一天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兄详细回复!
八个人四百美元,好价格。“全程用了十二个半小时”,邮轮停靠时间很长啊。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我们船上旅行团团分为两个团,卢卡索东岸团和西岸团,一个团价格每人199美元。我们自己组的团,都是在船上认识的,我们东岸和西岸都去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从萨法加到卢卡索我们是包车去的。我们八个人四百美元。租的车可坐十一个人,卢卡索主要景点都去了,全程用了十二个半小时。可以不给小费,我们每人给了五美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世界兄顺利通过苏伊士运河!这是我通过巴拿马运河后非常向往的地方。
再为你们经过索马里和也门的海域时有惊无险的经历感到庆幸。
从萨法加去卢卡索你们是跟船上的tour,还是自己去的?我们本来是要乘另一条航线,到萨法加下船。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幸运,好福气!有惊无险就成为难得的经历了,我也很喜欢黑夜看星空,要是能看到the milky way就更好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不过的确是一种特殊的体验,危险确实存在,如同上战场一般。谢谢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红海之行有惊无险!所幸上帝保佑,世界这条船顺利通过了红海!今年龙年世界定会平安幸福!大海上的夜空拍得好!谢谢世界分享!新周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wang28' 的评论 : 否则我们可能船上见面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你说得对,以为没什么事,那么大的船。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usequery' 的评论 : 难忘的旅程,谢谢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我差一点就和你在同一艘游轮上。顾虑红海战火我们是在开船前一星期退票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怕,出游也是要选好路线,危险段最后远离。
Uusequery 回复 悄悄话 很特殊的体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