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马拉雅山南麓绝美的酒店

(2024-03-30 04:30:53) 下一个

     纳加阔特(Nagarkot)是尼泊尔加德满都山谷最著名的雪山观景小镇,小镇不大,据当地人说镇上有五千人居住。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到纳加阔特有三十公里的距离,尼泊尔三大古都之一的巴德岗(Bhaktapur)于两者之间。可以说纳加阔特是到加德滿都的游客登上喜马拉雅山脉,远眺珠穆拉玛峰等众多山峰的绝佳之地。

   纳加阔特海拔2175米,气候宜人,冬暖夏凉。这里壮美的日出吸引了众多的游人,我也是看了别人写的攻略来到了这里。很多游客一早从巴德岗打车到这看喜马拉雅山的日出,我选择在这住一个晚上。

   据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二十多年前这里只有两三家酒店,现在己有一百多家,还有很多正在建的,在建的完工后,酒店数量超过两百家。小镇上大多是小酒店,也有豪华的大酒店。我看中国来的旅游团安排在豪华酒店了。

   我住的酒店是我活到目前住的最便宜的一家。以前想都没想过世界上有这么便宜的酒店。一个晚上一个房间只要8.5美元,己含税。看到这大家都会想一定酒店很旧很差。其实不然,酒店是十年前建的,保持得很好,酒店有歺厅和观景台,我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脉,我还有一个独立的观景凉台。酒店提供免费的矿泉水,房间里卫生设备齐全。

    其实小镇上小酒店都很便宜,我开始订的一家酒店的价格和这差不多,那家是尼泊尔的老房子。我在加德满都住的老房子酒店,实在是不习惯,门太矮,只有一米六左右高,因为门的原因我以为那个酒店很差,后来去了皇宫,皇宫也有那么矮的门。我问酒店的人为什么尼泊尔的建筑门大多都矮,他回答说因为以前尼泊尔人都矮,所以门就矮了。我两天前取消了小镇上老房子的酒店,换了从照片上看较新的这家酒店。

    看来我换对了。

    攻略上介绍从每年的十月到三月下旬,在纳加阔特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山脉的壮丽山景,据这家酒店的人介绍,最近已经好多天看不清山景了。我写这篇文章时,只能看清1000米左右远的山脉,他说每年只有十一月和十二月比较容易看到雪山的山峰。我问他明天能否看到喜马拉雅山雪山的山景,他说要看我的运气了。

   希望明天我的好运来!

   这么便宜这么好的酒店世界上很难找吧?我说这家酒店是绝美的,绝美包涵了两层含义一是酒店的景色美,二是价格太便宜。

  小贴士:

  (1),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到纳加阔特最快最方便的方法是乘出租车,我估计需四五十分钟,酒店报给我的价格为5000尼泊尔卢比。

   (2),没有加德满都到纳加阔特直达的公交车,必须先坐到公交车到巴德岗,需一个小时,车费35尼泊尔卢比。从巴德岗到纳加阔特还需一个小时左右。车费75尼泊尔卢比。1美元等于132尼泊尔卢比。酒店的正面

酒店前面,可以免费停车酒店前台

歺厅酒店的房间,共十二间,全部可以看到山景

我房间的凉台

凉台上面的景色,前面正在准备盖房子

   从凉台上看喜马拉雅山脉酒店的后面

我站在凉台上照的喜马拉雅山脉

酒店的观景阳台。

我订的房间订单

价格8.5美元,当地三星级酒店

飞机上拍的喜马拉雅山雪景飞机上拍的喜马拉雅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尼泊尔的物价便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和点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旅行啊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走,去世外逃园陶(美)元!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