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孟加拉签证攻略一打卡孟加拉(1)

(2024-04-08 06:15:29) 下一个

    原本计划从国内飞印度,并没有去孟加拉的打算。在订票的过程中发现国内任何一个城市都没有直飞印度的飞机,都需要在香港或东南亚转机。我真想不到世界上两个人口大国目前没有直航的航班,疫情前两国之间有多条直飞的航线。

   有一天我发现广州有飞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的航班,从达卡到我想去的印度金奈(Chennai)也有航班,而且这两段飞机的票价也便宜,比我从国内飞金奈便宜好多。这样我就决定第一站到孟加拉,之后到印度金奈开始我的南印度之旅。

   孟加拉共和国的签证政策是对不丹,马尔代夫,赞比亚等23个国家实行免签。由于孟加拉不承认以色列,以色列人不可以进入孟加拉。其它国家的人都可以办理落地签证,不同的是有些国家给30天签证,有些国家给90天签证。中国的普通护照和美国护照都给30天签证。

    如不办理落地签证也可以到孟加拉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中国的办签证的公司代办孟加拉签证,费用在1500至1800人民币。好处是省心省事,只需护照和照片,十天左右可以拿到签证,

    游客到孟加拉办理落地签证需要以下材料,

    (1), 邀请信。

   (2),酒店订单。

     (3),返程机票。

    (4), 51.00美元,支付人民币也可以。

    (5), 填写完的申请签证表。

   邀请信,酒店订单和返程机票必须有打印件。 作为一个旅游者如没有人邀请,是办不了落地签证的。邀请信是办理孟加拉签证的关键材料。

    办理落地签证的程序:

    先要去Sonali银行交签证费,交钱的的地方就在办签证的旁边。

    交完钱后,拿着收据再加上邀请信酒店订单返程机票申请签证。

    我坐在飞机的中部,等我走到交钱的地方,前面已有二十多个人在排队。我当时很乐观,心想二十多个人用不了多久,没想到等了一个半小时。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为什么这么慢,因只有一个人收钱,又经常有人不用排队。这些不排队的人是专接旅游团的,带着一个工作证。听排队的人说给他们一些钱就能马上办好签证,我和另一个中国人一起找了个带工作证的人,他收我们每人40美元,我俩最后没找他办。因那时候我们已经排了近一个小时了。

  交完钱后办签证还算快,用了半个小时。

  出海关和检查行李又用了半个小时。

  从下飞机到走出机场用了两个半小时以上。

  我注意到孟加拉办理签证的人对所提供的材料审核十分严格,有一双夫妻只因酒店订单上写了一个人,就不给签证,让酒店的经理给他们打电话,那时己是半夜十二点,不知道最后给没给那两个人签证。

  孟加拉政府的管理水平和效率真让人无语。

孟加拉国免签证的国家如下:

源自网络    从二楼下来就能看到这个地方

办理签证的地方

申请落地签证所需文件,中英文对照的,因为中国人办落地签的人很多。

所有的材料都需打印岀来。

一边是排队交钱,一边是办理签证。先排队交钱,然后拿着收据去申请签证。

有了签证再排队过海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去孟加拉的念头,刚知道去孟加拉还要办签证,跟着你的游记看看就算去过吧。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来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兄足行天下,我就跟着你的游记看孟加拉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可能孟加拉喜欢落后的国家吧?谢谢来访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奇怪能够免签证去孟加拉的国家里,竟然没有一个发达国家,这是什么考量啊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从孟加拉飞到印度金奈机场,感觉从地狱到了天堂。谢谢你的点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xAbe' 的评论 : 不去不知道,谢谢来访。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看旅游博主拍的孟加拉视频,比印度还脏乱差,到处乱糟糟的。我个人认为旅游是赏心悦目放松心情的事情,干嘛要给自己添堵呢?
JaxAbe 回复 悄悄话 不去也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