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云机场贵宾室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2024-04-05 04:16:39) 下一个

    本来订好了从国内的一个城市飞广州然后转孟加拉塔卡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机票,可是我到了机场才知道南方航空公司取消了这班飞机,当天可以改乘其它航班,但是赶不上飞塔卡的航班了。那么我问我今天飞广州,在广州住一夜第二飞塔卡的话,我在广州的住宿费用是航空公司负责吗,机场的人说我在国外网站订的票,南航不负责,如果通过南航订的票,食宿南航支付。因要在塔卡办孟加拉落地签证,塔卡的接待方事先把邀请信等文件发给我了,邀请信写的是当天飞塔卡。我生了一肚子气,没办法把两程机票改签到第二天。

   第二天,我对南航的气还没消,下午飞到了南航的大本营广州白云机场。刚下飞机就收到了孟加拉塔卡接待方的微信,给我发来了新的邀请信和酒店订单,让我必须重新打印,邀请信上到达日期和酒店预订的日期必须和实际相符,否则落地签不一定能办下来。

    我赶紧找到机场问询处,接待的人说机场内没有打印的设备,要出机场找找看。我还有三个半小时登机,我岀去上哪找打印的地方我都不知道,还要重新入关,此时我心里真的很紧张。

   这时我突然发现问询处的上一层楼有国际头等舱休息室(我简称贵宾室),我想有的机场的贵宾室提供商务服务,我正好有新贵通卡(Priority Pass),可以使用贵宾室。我急忙上楼找到接待人员说明我的情况,接待我的小姐非常热情,说没问题会帮我打印出来。我的心一下子平静下来,不知道当时我心里有多么感激她,好像一块石头真的落地了。

   我没马上去吃饭,先解决打印的问题。没想到我的微信连接不上贵宾室的打印机,我试了几次不行,她也试了几次也不行。后来接待我的人说我用微信把要打的材料发给她,她再给我打出来。用这个办法果真打岀来了。这样我有了她的微信,也问了她的名字,她叫陈宇,

  我在孟加拉达卡机场办落地签证时,注意到如果邀请信和酒店的预订单与实际不符合的话,签证官就不给签证。如果陈宇小姐不给我打印新的邀请信和酒店预订单,我可能就进不去孟加拉。

   在此谢谢你一一陈宇小姐,是你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

   广州白云机场头等舱休息室不仅环境优美,服务也到位,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小贴士:

   (1)买国内的航班,用国内的网站或直接用航空公司的网站比较好。若在国内的网站买,人在国内的话,很容易收到通知。假如没收到通知,航空公司会提供免费的食宿。

   (2)新贵通卡(Priority Pass )对经常乘飞机的人很重要,不仅可以在机场贵宾室吃饭休息,还可以得到其它方面的帮助。

广州白云机场国际头等舱休息室,接待的人正是陈宇小姐,带着口罩接待旅客

头等舱休息室的招牌

休息室的一个房间休息室的另一个房间休息室大厅休息室内的走廊休息室内的面条吧,提供牛肉面和鸡蛋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不是买的Priority Pass,是信用卡公司送的。不常坐飞机不用申请Priority Pass,信用卡必须是高端卡才赠送PPS。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就连接不上。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是的,飞机上的空乘也戴口罩。谢谢点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我也是那么认为,首先随便取消航班就不对,而产生的后果还不负责任。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我是遇到热心的人了。谢谢来访。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不经常坐飞机的,也不大买头等舱的,就不必买这个了吧。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惊无险!
6ba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要上传到店主的微信才能打印,一般的文件无所谓,要是敏感的就麻烦了。又说很先进,直接蓝牙连打印机即可。比以前更穷更吝啬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航空公司员工很可怜,到现在还必须戴口罩,不知道怎么受得了的。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南航不负责任。不论在哪里订的机票,是南航取消了航班,就应该对这航班的所有乘客有所补偿及安排才对。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遇到麻烦时能及时得到像陈小姐那样热心人的帮助会感觉很幸运,你真该感谢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