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纪实(2)看完病才能分房间

(2022-12-13 03:06:14) 下一个

   在回国之前,我知道下飞机后集中隔离一般是每人一间,看了不少人写的隔离经历,有人写夫妻可以同住一间,有人写患病的可同住一间。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带了结婚证书,又请医生开了诊断书,我想是万无一失了。

   下了飞机后,经过长达五六个小时的等待,终于排到我们办理入住手续了。办理入住手续很简单,只有三个程序,在第一个大白那个拿个房卡,在第二个大白那登记姓名和房间号,在第三个大白那加个微信,全程顺利的话,也就一两分钟可以办完。而我们用了三四十分钟。

   我们拿房卡时对大白说我们夫妻住一间,这时又来了一个大白,是一个二十二三岁的女孩子,看来她是主管,她问我们有七十岁吗?我回答没有七十岁,她说那不行。看来七十岁以上夫妻可以同住了。我说我们身体不太好,希望彼此照顾。她又问你有诊断书吗?我说有,赶快去找,心想这回没问题了。我把诊断书交给她,她一看马上说我看不懂,给我翻译出来,原来她不懂英文。我们用中文把诊断书的内容翻译给她,她听完后不耐烦的说高血压太普通了不可以。我说什么病可以呀,我有忧郁症,她听了后又问你有诊断书吗?我说没有,我有药证明。她让我把药瓶发给她,我们把带有我名子的药瓶照片发給她后,她说请示一下领导。

    这时来了两伙人员和她吵,这两组人员比我们先来办手续的,都是两个人要住一间的,在等待领导的批准。其中一伙人说我们有诊断书我们有药,为什么不让我們住一间。我们这三伙人办不下了,影响了其他人办理入住手续。

   过一会儿,管事的大白走到我身边,客气地说你看还有那么多人没办手续,你们能不能一人一间照顾一下我们。我说这不行,这是你们造成的,若说我没有抑郁症的诊断书。我明天补给你。她看我态度比较强硬,马上说我们給你联系医生,按医生的意见办,我说可以。

   几分钟后,一位市精神病院的医生与我通了话,他让我介绍一下病情,还问吃了什么药。他听完后什么也没说就中断了通话。

  我也不知道行不行,站在那里等待,主管大白也不理我,大约五分钟后,我等不下去了,就主动找了大白,大白不说行也不说不行,根本就不回答我。这时,另外两伙人看不过去了,有人说你们太没人性了,人家老爷子也不吱声,你让他站了半个多小时,外面有个瘫痪的人,已让她在外面等了五六个小时了。我头发没染看来真像个老人,被他们称为老爷子,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并没有和大白吵架。

   就这样主管大白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让我们两个人住了一间。这个胜利来之不易呀!

   我要感谢另外两伙人,没有他们帮我说话,我不知道能不能让我们住一个房间。另外,由于我们坚持要一个房间,影响了后面的人办手续,对此深表歉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来一般都不让夫妻住一间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好闺蜜夫妻俩回国,在上海,非要让他们一人一间房,后来,男士说自己有病,
头脑不清楚,吃药都是夫人定时给药,不然有生命危险,经过长时间的反复交涉,最后终于同意住一间房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可能是为了多卖几个房间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非常艰难的回国之旅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莫名其妙的土政策太多了,大概是为了赚钱吧,非要夫妻分开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大白太不合理了。 夫妻不给住一起。 世界这一趟也真不容易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ooo1' 的评论 : 也许吧
o.oooo1 回复 悄悄话 照此逻辑,入境专机才行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问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跟帖我知道了为什么非要你们一人一间的原因,是为了多开房间多赚钱。真的是无语。回国太辛苦了!问好!谢谢世界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来没有统一的标准。谢谢沈香的评论,祝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大哥大嫂从加拿大回国,在西安入境,经要求就给他们一个房间,还是商务套间那种,也许在西安入境的人少。夫妻本来就应该住一个房间,唉…太刁难人了。所幸最后力争胜利了。真不容易!谢谢世界分享!周中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你说得对,谢谢来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中' 的评论 : 其实血压高也会出现十分严重的后果,在她的眼里不算病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庄主' 的评论 : 应该是这个原因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也许是为了赚钱,没有道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好久没见,刚回来不久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看不见的规定,只有一个人说得算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看不见的规定,只有一个人说得算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荒唐不过如此!
88中 回复 悄悄话 够折腾的,也不怕血压增高?坚持是为了什么?不理解。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为了多开房间多赚钱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赚钱无底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俩一间f房间怎么这么难!
好久不见,原来回国了,问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法理解,夫妻为啥不能住一起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