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猫物语

(2020-10-02 14:19:23) 下一个

(一)猫的语言

 

养猫之前以为喵喵是猫的语言,养猫只后发现猫的语言世界如此之丰富,喵喵反倒是不太听得到了。

 

首先我家猫是不太喵喵的,他经常是从嗓子里发出声带振动的音,连嘴都不张开。早上他想叫你起床或者有时候表达惊讶,会发出的声音,短促而清晰,特别像人很意外看到什么发出来的虚拟音。当他想求你帮他做什么,比如我家猫想让把门打开放他出去时,他就会发出一种短促而急切的短音。如果我们没有搭理他,他会转而发出一种特别嗲的叫声,颤颤的,拖着长音,像是少女在撒娇。估计一般的爹妈在这种情况下都坚持不了五分钟。

 

如果你像我一样坚持不开门给他出去,还把他抱起来表示亲昵,他就从喉咙里传出呼噜噜的声音,低沉而愤怒,用来威慑一下对方。

 

放了出去开心坏了,可是玩的饿了还是想回家,我家没有给他进出的门,他就蹲着车库进房间的门口开始叫,这时候的声音是一种情绪稳定的叫声,短音节,不过不急促,意思是我要进去,不过也不太着急。

 

 

(二)被铃铛给耽误的猎手

我家给猫带了一个项圈,上面有他的ID和一个铃铛。这个铃铛虽然声音不响,可是传播距离还是挺远的,经常我站在车库就可以听到猫在附近,也许在别人家院子里玩儿,也就放心了。

 

虽然对爹妈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找娃工具,可是对猫来说就是一个拖后腿的存在。无论是在树上的鸟还是在地上的花栗鼠,我家猫哪怕在落地润无声,只可惜铃儿响叮当,这些小朋友们没等猫靠近早都跑掉了。我经常看到的就是猫趴在一个离鸟挺远的树枝上仰着头看着远远另一个树杈上的鸟,默默地数着他们之间的距离。

 

有人说带铃铛对猫听力有伤害,我查了一下,应该没关系,而且这种给猫带的铃铛设计很巧妙,声音不响但能传很远。

 

 

(三)猫和女人

拿猫来比喻女人好像很常见,按我肤浅的理解,猫可爱,机智,还有点小脾气,比较符合大众对漂亮女人的印象。养了猫以后才发现猫不仅是人类最好的陪伴(也许狗也是),同时还是一个可以带给人类启迪物种。

 

怎么这么说呢?首先猫从来不会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而怒吼,他只会温柔地冲你撒娇,发出来的声音特别嗲,没几个人能受得了那种声音的。

 

猫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很坚持,一种温柔的坚持,很少中途放弃,我家猫每天早上为了可以出门真的是魔音灌耳,最后让人不得不退让。猫同时还有一个非常优秀的特质,那就是如果你能坚持住,让他意识到一点机会都没有,他也可以很潇洒地说放下就放下,扭头就走。

 

爱情里的女生如果都像猫一样,能够温柔,坚持和潇洒放手,那不就是最好的方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