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的兰展

(2020-02-09 18:29:43) 下一个

这次兰展在多伦多,就是网上有人请求各种隔离的城市。去之前我先请示了领导,毕竟对家人的生活还是会带来影响的。领导居然当下就同意了,让我甚为紧张。周六努力在家劳动,希望领导不要为这个草率的决定而感到后悔。今天一早领导好像回过神了,开始碎碎念,读了几篇网上流传的防止病毒传染的文章,看我没啥反应,又找出上一次婆婆来的时候带过来的一次性口罩,还有消毒液,提醒我注意不要往人群里钻,也别没事就摸摸脸揉揉眼,等等等等。我认真地听取了领导建议,提心吊胆地和朋友汇合一起出发去了心目中的“疫情前线”。一路无话,到了兰展中心,停车场居然快满了,来往的人除了一个带了个口罩,没有看见别的口罩党。进到大堂,排队盖戳,好像每个人都在轻松地聊天,旁边有个老兄咳嗽了几下,竟然没有人躲避,好神奇。进到展厅里,人流熙熙攘攘,想凑近展台看看还要排队,各种兰花美不胜收,时不时能看到传说中带有香味的原生种蝴蝶兰,卡特兰,兜兰,石斛,文心兰和各种不在我认知范围内的兰花,一趟看下来,大开眼界,也忘却了曾经的提心吊胆。回家路上和朋友聊天,说加拿大客观条件这么差,为什么还这么多人对兰花如此的趋之若鹜。朋友说可能这样的条件下能养出美丽的兰花更有挑战性吧。而对朋友来说他养国兰,养桂花,养栀子花,养各种带着浓浓中国情结的植物,寄托的是自己无法排遣的乡思与乡愁。就像今年加拿大流感严重,我们要小心不被传染,远隔千万里的故土coronavirus泛滥,我们也跟着紧张,身在异乡为异客,永远都在寻找一条可以让现实和精神得以共存的途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