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无限近黄昏

这个世界还是很好玩的, 境由心造。
正文

与往事干杯 - 谁说了算

(2020-05-18 20:42:38) 下一个

小学的时候,成绩是班上第一。当时学习很认真,办事也很认真,于是一直被选作大队委, 三好生,每次都是高票数当选,与所有同学都相处得很好。上了五年级,不知为什么得罪了新班主任,开学在学农田太阳底下带了顶草帽,班主任就嫌弃地批评我,像个资产阶级娇小姐。我很委屈,但不敢争辩。

到了评选三好生的时候,老师给班上做动员,说三好生不能光看成绩,体育突出的同学也应该当选。比如说给班级争光一千米得奖的某某同学。于是同学们心领神会,最后那位同学基本上全票当选。只有一个同学安慰性地选了我。老师对大家的服从很满意。我回想起来,好像也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这种荣誉从此在心中失去了神圣的光环。时间久了,老师了解了我,我又成了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 当初不在乎,事过多年,这件事还是鲜明地成了年少记忆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