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巴国度

我生活在一个哑巴国度,那些共和国国王们用虚假的盛世奴役着人们的思想,于是一些人开始醒来了……
正文

铡刀下的赞美诗

(2020-02-19 01:30:52) 下一个

  “啊?西可休斯·金罗蔓·平利亚查陛下,我代表全世界两千六百亿人歌颂您,感谢您赐予了我们食物,赐予了我们自由,赐予我们生命与爱情,于是我也将奉献出我的一切乃至生命向您效忠……”

 

  秋末冬初冷风如期而至,它穿透了人们的棉衣与棉裤透入外套下的几层单薄和肥肉,直刺入骨髓。随着寒风中这句慷慨激昂的赞美诗就如同雪花一般飘荡在干涩的空气中,落不到人的头上便落在地上,然而就这样的赞美诗却是后继无力,声音愈发的小,朗诵的人底气愈发不足,直到平和的与沉默融合。

 

  真是太抱歉了,我刚刚只顾着抒情忘了介绍背景了,这个故事一如既往的发生在拿马帝国中,在拿马帝国的腹地有着无数文化悠久而又富有特色的城市,伟大的赞美诗即将产生于“寂静城”,寂静城又叫哑巴城,它有……总之很多很多年的悠久历史了。在一百年前寂静城是不许有人说话的,这便是它哑巴城名字的由来,不过伟大的西可休斯·金罗蔓·平利亚查陛下是个非常贤明的国王,他为这个城市建造了数以万计的“说话屋”以供人们说话与交流。

 

  这句高声吟唱的赞美诗便就出自“有钱路”的第3号“说话屋”中,让我们走近它,你们看,那是一扇钢铁的大门,无比厚重与庄严。看,这两边工整的大字,如同持剑而立的守门神一样,它们的神光可以直刺人的眼球与心灵。当你站在门前时,来自“说话”的威严就足以让你收起脸上的一切嬉笑,那是一幅对联,左边写着的是:“忠诚国王正确说话!”,右面写着:“时刻牢记谁最伟大!”在门楣处有着一张嘴形的牌匾,里面写着几个镶金边儿的大字:“这里并非法外之地。”

 

  这会儿刚好有一位先生说完了话,他用黑布条蒙着眼睛,摸索着向门外走去,什么?他为什么蒙着眼睛?你们简直太没见识了,在拿马帝国伟大宪法的“眼法”中,第一条就是:“任何拿马国公民,在出生时必须蒙上眼睛。”这可是为了公民好,以免外面那些邪恶的充满危险的东西污染了拿马帝国公民们纯洁的如同白纸一样的心灵与灵魂。而在旁边的一位没有蒙眼的“说话屋”的工作人员将一把木头制的盲人棍递给了这位先生。蒙眼先生对工作人员点头致谢,拿起手上的一个圆环形的支架套在头顶,这可是高科技产品,也是拿马公民的福利,旋转式立体音响,支架戴在头上以后会开始转动,两边拇指大的音响播放出3d立体的声音,充满了活力与震撼的歌曲:“国王是伟大的,我们是幸福的,外面是危险的,他国人民是水深火热中的。”蒙眼先生无比享受的听着美妙的歌曲,他简直不能容忍在说话屋里无法播放音乐的环境。他如同在沙漠中走了一天终于喝倒了一杯水一样满足极了,他从口袋里将自己的“嚼子”取出,戴在了嘴上,左手拿着盲人棍点地,右手向前摸索着离开。

 

  说话屋的工作人员不由得感叹:“这位先生多么正派呀!”

 

  我们继续往里面走,这扇厚重的大门封堵着里外两个世界,当然,它更多时间是开着的。再进了大门以后,你将会看到一个宽阔的大厅,在大厅中放着几十个座位。哦天啊,这里发生了什么,真是太让人感动了,一位先生居然在“说话屋”中用说话的方式与他的女友求婚,这简直是太浪漫了,如果我是那个女孩儿我一定会很感动的。不过因为自己的私欲而占用公共财产,这是不可取的,我们要坚决抵制这样的事情发生。

 

  来到这个地方你一定要注意,这里虽然可以说话,但你要缴纳5马币,你可以说上十分钟,如果超时了你将要按照5马币一分钟进行赔偿,所以没有钱的朋友们还是不要来消费了。当然,为了保证公民正确说话,拿马伟大的国王也是煞费苦心,他斥重金为每一个说话屋的座位都配备了一把铡刀,如果你错误说话或是没按照规章制度说话的话,你将会被铡死。哦当然,这些都是拿马公民强烈要求的产物。

 

  有两位先生在第五列右数第三、四的座位上说话,他们的身子趴在铡刀的托床上,将脖颈贴近刀刃,这是非常正确的说话姿势,文章刚开头的赞美诗就是从这二位之中的方脸先生嘴里吐出的,旁边的圆脸先生正教导着他,显然圆脸先生是经常来说话屋的人,并且富有经验:“你看看你都说了什么呀,你为什么声音会变小?歌颂国王的赞美诗要慷慨激昂,用尽你全身的力气如同咆哮一般的朗诵,而不是像你这样怯懦的嘀咕。”

 

  “对不起先生,我只是一时间想不起来该说些什么了。”方脸先生说:“我本来都已经想好了该用什么样的词汇,但一张嘴就都忘了。”

 

  “康坦,你简直是没有脑子,赞美诗是那么念的吗?”圆脸先生训斥他说:“而且,你怎么知道全世界有多少人的?”

 

  “我……我只是猜的,全世界有几百个国家,每个国家要是都跟我们国家的人一样多,那不就是两千六百多亿人吗?难道我算的不对,那全世界到底有多少人?”方脸先生问。

 

  “我怎么知道。”

 

  于是他们去问了说话屋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是:“不该问的别瞎问,这些不是你们该操心的。”他们就只好继续讨论赞美诗的问题了。

 

  圆脸先生说:“赞美诗不需要有任何词语上的修饰,跟着我一起念吧。”

 

  “啊!我爱伟大的拿马,我爱伟大的国王!是您给我们了食物与生命,我会永远忠诚您!我爱伟大的拿马,我爱伟大的国王!是你给我们了食物与生命,我会永远忠诚您!”圆脸先生慷慨激昂的念着赞美诗,方脸先生也很快跟上,二人浑厚的声音如浪涛一般汹涌,洗涤着所有人的灵魂,任何邪恶都会被这正义浪涛摧毁,很快,那两位情侣也开始跟着念起了赞美诗。又一会儿更多人加入了朗诵赞美诗的行列。这正派的声音如同阳光刺破乌云一般穿透了黑暗,如同点燃烽火台一般,将一个有一个的说话屋连接在一起。

 

  美妙、伟大、慷慨激昂的赞美诗盘旋在整个哑巴城之上,浩然正气直上九霄。

 

  看啊,伟大的拿马国,它是一个充满了爱与和平且正气凛然的国家,它的存在让其他邪恶的势力自惭形秽,它国富民安,令无数国家的人们羡慕!它显然是这世界上第一大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