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飘香

想要幸福快乐,光有想法是不够的
正文

死主来时,雷霆万钧,我准备好了吗?

(2020-04-27 08:59:09) 下一个

30年前,一心要在净土法门一门深入的我,以为自己很相应念佛。但是有一天,当我经过一个体育场,突然人群冲出来发生挤踏,短短几秒钟,我就被十几个人压在最下面,那时候脑子里就想,原来我是要这么死的。幸好警察及时赶过来,把上面的人拉开,我又活过来了。懵懵懂懂一阵之后,我才想起,为什么我根本没想起念佛呢?

 

22年前,当我们载着感冒的女儿驱车去Kaier医院时,并没想到,那个car seat会空着回来。谁会料到感冒都会夺去一个人的生命!巨大的悲痛和惊愕,让我们招架无力溃不成军,一月之内,我头发就变白了。那段日子经常心痛到无法忍受时,幸好还能念佛,佛力加持,让我心里稍安。但是面对亲人的痛苦,我还是十分无力。

 

我一直问自己,面对死主,到底如何才能帮助我的亲人,如何才能帮助自己。想到亲爱的父母和家人終有一天会离开我,光这个念头就已经让我泪水涟涟。从那以后,无论旅游,聚会,只要有机会,我就给家人讲一些故事,念佛感应啦,业果故事啦,让相信人死如灯灭的父母开始慢慢接受不一样的观念。

 

一年前,我已经学了17年广论。2018春节刚过,我收到家里信息,说我妈妈疑似罹患了胰脏癌。可能只有3个月了。

 

归家的行李中,有北加临终关怀师姐给的摩尼丸和陀罗尼被,还有关怀手册和念佛机等。我在脑中一直回想师父和如得法师关于死亡等的开示,认真学习临终关怀手册。在成都陪伴妈妈的最后几个月,每天都很珍惜,不但成功让妈妈解除了跟亲戚间的心结,还让妈妈接受了无限生命的概念,还让妈妈回顾了一生中最值得她自豪的种种善行。同时,也成功让我先生和儿子们在葬仪期间为老人诵经吃素,并因此感动了一大堆亲戚。妈妈在最后的一个月,每天一大早就打开老师的六字大明咒,她好喜欢听,她说,她心里面决定了,要做观世音菩萨的弟子。因为我跟她讲了很多师父和老师的功德,我妈妈就已经在心里认定了老师就是她要跟随的菩萨。妈妈最后的几个月,变成她生命里最幸福最开心的一段,因为有上师佛菩萨的相伴。

 

现在是Covid-19 肆虐的时期,大家一定会为自己为家人担心。无论是佛教还是基督教的教义,都可以抚慰大家的心灵。大家不妨试试吧,让自己心安,给家人一个好的氛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