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飘香

想要幸福快乐,光有想法是不够的
正文

该出头时就出头

(2020-04-21 09:49:30) 下一个

    1959年3月,我母亲病故。我处理完母亲丧事后提前归队。与一个班战友一起押送军衔、帽徽和补给。到稻城县商堆牧场,因为土匪家属报信,过河时被土匪埋伏牺牲了两名战友。我是唯一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指挥大家抢占山头,丢掉自己物资,全力保护军衔和帽徽,以防落入敌手给他们冒充解放军的机会。我们一边阻击敌人,一边派人连夜报告,等到第二天大部队闻讯赶来才解围。这次我回到部队后就受奖,不久提干,一年后调到成都军区工作。

 

----所谓机遇,通常是不会让我们事先知道。随时准备好展现自己的才能,是平时就要做的功课。我自己也是每当被cue做什么的时候,都义不容辞就上,有时候真是感觉是赶鸭子上架,但上了就是上了,人生的路就是这样会越走越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