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说结论,只论逻辑

(2021-01-24 01:18:47) 下一个

这是我回网上一个结论的,不妨记下来。

——民主政体的实质

我想是整那个平衡关系嘛。稳定,是平衡的结果而已。

至于说分裂,这个词好像多少有点贬义。呵呵,分裂有什么可怕的,一个社会体系本来也是不同小体系组成,所以才有ORGANIZATION的说法,小体系当然有各自的利益,利益就那么多嘛,大家站位不同当然就会有冲突,有冲突才需要找那个平衡点——这是现实,不认的话,也没什么关系。

所以我觉得呢,在民主社会里,社会矛盾暴露出来,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一个健康的社会机制的自我纠错功能,多少还是应该信赖的——不能?那就不是健康的嘛,跟人一样的。健康的人生病,躺两天或者借助药物的帮助,会复原甚至更健康——不健康的,不用多说了。

说到效率,呵呵,好像又把效率高和速度快弄成一回事了,快一定是好事?这是什么逻辑?起码不是也不应该是每个人都这么看,我想质量才是关键。民主体制下只是做决策慢——必须得慢啊,不然还民啥主呢——必须得尽可能各方利益都考虑到照顾到啊,这个没时间花在那里,是搞不定的。

关于快就是好,随便开个玩笑。

别人过一辈子得80年,您20年就搞定——这个效率倒是挺高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