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个月的人事的奇变-- 硅谷职场

(2022-09-18 09:05:59) 下一个

到了新公司不久不到三个月,我的上司的上司竟然给换了。是从硅谷著名的大公司来的印度人。原来管的是一千多人的组,头衔也是副总监。不知道为什么屈尊到了我们这个小小的不到五十人的组来,当一个组的总监,比副总监低了好多。我们公司的主管都是印度人。听说是公司大头让我们的大部门的高级副总监给他个职务。所以我们的新上司就走马上任了。而原来的头头--也是一个印度人,变成了从管三个产品到管一个产品,但却被升职了。看来不管到哪儿,听话都很重要。而像我们这样的小兵,自然连话都插不上。只能在小道消息中,探个究竟。但奇怪的是,小道消息常常是比公开的理由更有道理。这次的小道消息是,我们的公司和这个硅谷著名的大公司签了五年的大合同,好像有这个人的功劳。可以想象如果这个人想找工作,我们的大头当然不遗余力的支持。五年的大合同可以养活多少人啊。所以说我们心服口服。而这个新上司也是从小兵打拼到副总监位置的。可以想象到我们这小小的组实在是屈才了。看来不管到那里,人情世故都是大学问。

新上司又不太懂我们的工作,到了新岗位火还是要烧的。第一把火理所当然的就烧到了我的老板的头上--十几岁就到美国的台湾人。十分的会投机。对我作的产品一问三不知。作空头许诺骗了不少人到我的新公司。也不算骗,至少有很大的水份。所以我觉得新上司还是知道谁干活谁不干活的。新上司先和我谈,让我把我的老板的人接下,归另一个印度人管。我当然不高兴了。但新上司说让我试三个月。没办法只好应下来。但到了周末我的老板说又不变了。我当然高兴。

但我的老板也不是省油的灯。一个月后,不知道怎么弄了一个另外组的工作,要走。而且又和中国的市场扯上了关系。公司大头让我们的大部门的高级副总监留人。我的老板竟然成了我们的大部门的高级副总监的行政助手。一人之下千人之下。威风凛凛了。而且和我的新上司平级了。这个老中也不白给的。在混这件事情上,我的老板更胜一筹!

而我这个只会干活的,只能把我的老板的人接下来,归另一个印度管了。我的小小老中的保护伞自己高飞了。我在短短的六个月内,又有了新的老板,新的老板的老板。也成了组里为数不多的中国人。在我原来的公司,我在几乎十几年没换过老板。到了新公司也要报这一课补上了。

后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cc95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同意。我们不能要求人全能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会当领导的老中。要不都是老印的天下了
Pcc95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也是能人一个。听说这个老中从不真正做事,但升职却很快。所以想升职快,不能花太多的时间在具体的工作上,否则没时间搞关系。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这个老中老板比老印还“老印”啊!等续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