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感觉要写点什么

(2020-04-24 10:29:50) 下一个
/格利
 
今天是四月二十四日,星期五。
 
我记得那天也是星期五。
 
四月三号,儿子感觉有些类似于感冒的症状:乏力,声音嘶哑,怕冷……
 
他联系了家庭医生。医生也不上班了。叫他在视频里问诊。通过一些简单的问诊,家庭医生认为,可能是感冒,要再观察一下。
 
医生暂时不建议他去做新冠病毒检测,尽管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个病毒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我一直关注着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从三月三十日,弗吉尼亚州发布《居家令》后,我就开始专注于本州的病毒传染进展,并每日作疫情通报,不光是为我自己和我的家人了解疫情发展,也为其它一些朋友传达信息。
 
我同时在文学城我的博客上和我的国内微信朋友圈上发布疫情通报。
 
记得当时还有一位朋友圈的国内朋友对我说,感谢你所作的工作。她把每一天的疫情通报转发给她远在弗吉尼亚州的妈妈看。
 
我不知道,这样的工作有什么意义,对于我来说,以前是长期做科技资料翻译工作的,现在又有翻译软件来帮助,我做这些只不过是举手之劳。
 
直觉告诉我,我只是感到需要这样做。
 
上午九点,儿子与家庭医生的视频诊断结束后,我与家人仔细商量了儿子的病情。
 
我认为不能光听家庭医生的保守诊断结论,必须及早确诊。我建议儿子直接越过家庭医生,找新冠病毒检测部门要求作一次新冠病毒感染与否的诊断检测。
 
儿子同意了我的观点。
 
他在下午稍早些时候联系了有关部门。他们告诉儿子可以做一个检测,并把时间定在了几天后的七号上午九点,某药店停车场里,不用下车(即开车检测,Drive-through testing)检测点。
 
在等待检测和确诊检测结果的这些日子里,我与家人都经历了许多。
 
打击最大,最严重的当然是儿子。发烧,忽冷忽热,声音沙哑,咳嗽,胸痛,乏力等等症状都出来了……
 
我们都为他感到担心,因为他还有哮喘基础病。
 
我自己也是经历了三次比较大的头痛,不是普通感冒那种两边脑门的疼痛。是那种脑门正中央的头痛,头痛欲裂,此外还有喉咙痒,有一点痰,乏力,声音嘶哑。
 
我妻子也出现一些不同的症状,拉肚子和全身酸痛。
 
记不得是哪一天了,临近傍晚,一岁多的孙子显得非常狂燥不安和疲倦,也不吃晚餐,好不容易地哄得他入睡之后,结果长长地睡了一个晚上,不吵也不闹,而平时他晚上一般是要醒起来一两次的。早上较晚些时候他醒了一会儿,眯着眼又睡过去了。其实他是昏睡过去了……
这位小朋友叫Aiden。
 
Aiden爱管事,平时爷爷泡完茶的茶盒要放回原处,马桶盖用完要盖上,晚上睡觉之前要检查门窗,微波炉谁用完没关上门,厨房地板上发现有一块污迹,楼梯上怎么会有一根头发……
 
美国太乱了,不像话。
 
Aiden长大了也要竞选总统,出来管一下……
 
儿媳妇这段时间也是一反常态地反复“感冒”了几次,但后来她也去检测新冠病毒感染与否,却没有确诊。
 
一直到十号那天,还是星期五。看来,我们家跟星期五有缘。
 
上午的某一时刻。突然听见儿子大喊一声,“妈,我确诊了。”
 
全家人都被他的这一声震惊了。他却嘻嘻哈哈地说,不用上班了。
 
他妈妈说,你不是早就在家上班了吗。儿子说,不一样啊,确诊了就真正的不用上班了。
 
这儿子,属猪的,一直有点儿懒。
 
卫生部门告诉儿子,呆在家里自我隔离,别出门。等待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你们。
 
最后,没有最后。
 
没有药吃,不用住院,也没有再联系我们……
 
在以后长达十四天的自我隔离日子里,儿子、我及全家的病情逐渐好转,我们的心情也平静下来。
 
一直到今天,我才有眼泪流出来。过去的那么多天,我是无情感的,麻木的,完全感觉不到生命存在的意义。
 
在病魔的打击下,家人乱作一团。
 
妻子甚至有些语无伦次地问道,怎么办,怎么办。如果我们染上了病毒,又没有医疗保险(这次来美探亲之前是买有一个医疗保险,但已经过期了,想续买一个但保险公司说不保新冠病毒肺炎),看不上病……
 
她眼神內的無助感,令我十分難受。
 
作为一家之长,虽然心里同样着急,但也不能显露出半点慌张。我只得安慰她,“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问得多了,我的压力也在增大。
 
我自己也有咳嗽,但這種咳嗽並不持續。只是感觉喉头痒,干燥,有一点点咳不出来的痰,主要是頭痛得十分厲害。
 
儿子说胸痛,我是感到肺部一开始有一种灼热感,后来发展成灼烧感。
 
既没有解药也没有疫苗的病毒的突然袭来,让人措手不及。
 
我差点也顶不住了。
 
好在,朋友圈里的朋友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在不断地鼓励我,要我顶住。给了我些许安慰,帮我度过了那段十分艰难的日子。
 
我跟自己說:“你一定要活下來,你不會死去,你才六十四歲,平时有锻炼,有一定的抵抗力,你未凖備好死亡。”
 
我和我的家人在悬崖边上走過,差点掉下悬崖但仍然活著。我们的状况比起那些要上呼吸机的人来说,还不算是最糟糕的。
 
大难之后,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情是爱我的家人,与他们一起每天到院子里锄锄草,让那些久未修整的草坪看起来更漂亮一些,方便孙子在上面撒欢打滚,再在房屋前面草坪中央补种回一颗树苗,上次的风暴把原有一颗大树吹倒了……
 
我们一家人能够在这场肆虐全球的瘟疫中活下来,不是我们比其它人意志更坚强,身体更强壮,而是我们比其它人更幸运。
 
感谢上天,感谢列祖列宗。
 
——寄自弗吉尼亚里士满亨利科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inredline' 的评论 : 什么都没有吃,硬抗。
至于在哪里被染上的,这个说不清楚,有可能到超市买东西,也有可能是一个当地帮我们割草的人,他在一个超市工作,他有一个同事被确诊呈阳性,也有可能是儿媳妇带回来的,她在药店工作------

总之这个病毒传染性非常强,防不胜防。



thinredlin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们一家基因很好,都自愈了,比较幸运。你儿子是在哪里染上的呢?是不是因为你们离坎特伯雷老人院比较近啊?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自己吃药,像连花清瘟胶囊,锌片之类的?还是自己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多谢分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剧情起伏太大,手心的汗都出来了。祝福你们,胜利凯旋的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