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王的 HappyLife

生活就是简单,快乐,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条鱼引发的故事,厨子就是这样慢慢培养成的

(2021-06-12 07:07:53) 下一个

爪四哥,8童鞋,旺童鞋,开始讲故事了,笑岔气了,概不负责,后果自负哈哈

出国之前,我和大熊最关心的不是学业问题,而是吃的问题,因为我们是正经的吃货。俺们对吃是有追求的人。


在北京的时候,我们是不经常做饭的,一般就是在学校的食堂吃。出国将至,我们必须得把自己的厨艺提高一下,咋整泥,就去照澜院买了两条活鱼,我们打算从杀活鱼开始我们的正经厨子的生涯。没想到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在学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的厨艺在村里方圆几里,厨艺那是很靠谱的。嘻嘻


回归主题说正事,到了照澜院,我告诉阿姨,来两条大的活鱼,不用杀,阿姨看着比较貌似温油的我,不确定滴又问了我一遍,不用杀吗,我非常有信心的说:不用. 艾玛,回家之后就出大事了,我们看着在水池子里欢快畅游的鱼们,我们有点下不了手,后来大熊说,我来,你先站边上去。我立马向大熊投去了崇拜的眼神。他双手一抓鱼,突然鱼滑溜滴脱手了,在抓,又脱手了,大熊突然气运丹田,双手对着鱼稳狠准滴抓住,最后鱼突然完成优美的鱼生跳跃,跳出水池子,掉地上了。大熊非常沉重滴对我说:LP,你先出去,把厨房门关上,我趴在窗户上观看,我的心啊,心跳加速:)艾玛,大熊抓起鱼摔墙上去了,接着放水池子里,然后摔了一下,鱼还是不服啊,接着蹦啊,接着抓起向墙上摔,抓起在放水池子里,接着摔,艾玛,这条鱼最后死的太惨了,我们都没心情吃了,把它们放冰箱里,打电话告诉大熊的四川同学来我们家取鱼吧,他同学回家就做水煮鱼给消灭了。我们拎着饭盆去7食堂吃饭了,我俩大眼对着小眼吃了一份带鱼。


谁知道啊,到了波士顿之后,中国的超市是给杀鱼的,这扯不扯呢,我们白忙活了,我们最初做饭都是先学习理论,理论整明白了在下手做。波士顿一下暴雪,哪哪都关门,别的同学都在家学习,整个量子力学啥的,我们是提前把食材买好,然后开始做各种美食,我们不曾后悔在青春年少时,没有把时间100%都用在学习上,我们的口号是:吃饱了,吃好了,吃美了,才能更好的学习,更好的锻炼,不吃好吃饱,虽然有诗和远方啥的,你也走不了几步。为革命在工作50年。这口号多么滴接地气啊。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我们都是要走过半个世纪的老人了,但是年龄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数字,心永远年轻,那啥,我一直不记数字的,生活就是要简单,快乐,健康,祝大家端午节愉快!提前祝大家暑假愉快!
上正经粽子,不会包粽子的就整这个粽子饭吧,条条大路通罗马,会包粽子的,应景过端午节,不会包粽子的也能美美滴吃上有粽子味的粽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