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王的 HappyLife

生活就是简单,快乐,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本厨子去costco见到加拿大北冰参,说说加拿大北冰参的泡发方法,做道海参红烧肉吃

(2020-08-01 05:02:50) 下一个

周末去costoc买东西,看到了这个加拿大北冰参, 长相长得的不像海参
和阿拉斯加深海野生的红刺参相比,此海参长相太一般了,肉质没有阿拉斯加红刺参厚
北冰参表面没有刺,里面的海参筋是金黄色的。

我一看这价格,立马拿了10袋,后来我家熊说,要淡定,淡定。我答曰,我没蛋,蛋啥定啊呵呵最后淡定滴买了五袋子。

回家立马泡发海参,然后开始做海参红烧肉

食材是: 五花肉,海参,胡萝卜,土豆,冻豆腐,干贝,艾玛 ,好吃啊,负责任滴描述一下味道哈:海参口感Q弹,冻豆腐入味,干贝海鲜味十足,土豆胡萝卜更是绵软入味,我家的胡萝卜貌美如花,在哪买滴泥,是在trade Joe's买的,一袋子里什么颜色的胡萝卜都有。

做法:

先把切好洗干净的五花肉放铸铁锅里,放一点点油,很少的油即可,放入五花肉小火慢慢煸炒,可以看到锅里的油多了一点,这就是五花肉本身的油脂溶了出来,等到肥油大多靠出来之后,把锅里的油倒出来
加入老抽,煸炒上色后,放入葱姜,1-2个八角
一大勺料酒
加入半锅热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45分钟
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
等到肉炖到五成熟熟时,把海参干贝放进去,接着炖
等到肉熟烂、海参软糯后,加入一点点盐调味,收汤汁即可出锅
大家有时间的话,必须整一次吃,将来有一天能party了,你做这个菜端上来,你一定能群艳四方啊嘻嘻必须的!

本厨子上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