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妹

我喜欢唱歌 尤其是影视剧插曲 我更喜欢宠物 尤其是我家的巴哥犬--娇妹 人家的别名可是“ 巴界玲(巴哥界的林志玲)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妹)故乡是北京 & 爱的箴言

(2020-01-15 14:54:06) 下一个

    故乡是北京

    原唱:李谷一


走遍了南北西东
也到过了许多名城
静静的想一想
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


不说那天坛的明月北海的风
芦沟桥的狮子潭柘寺的松
唱不够那红墙碧瓦太和殿
道不尽那十里长街卧彩虹
只看那紫藤古槐四合院
便觉得甜丝丝脆生生
京腔京韵自多情
京腔京韵自多情


不说那高耸的大厦
旋转的厅
电子街的机房
夜市上的灯
唱不够那新潮欢涌王府井
道不尽那名厨佳肴色香浓
单想那油条豆浆家常饼
便勾起细悠悠蜜茸茸
甘美芬芳故乡情
甘美芬芳故乡情


走遍了南北西东
也到过了许多名城
静静的想一想
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

 

 

《爱的箴言》是罗大佑为邓丽君创作的歌曲。

此曲最早的版本是由罗大佑作曲、日本词作家羽冈仁填词、邓丽君演唱的《白いアマリリス》(中译:《白色的孤挺花》),收录于邓丽君1983年6月发表的日语专辑《旅人》之中。邓丽君演唱的国语版《爱的箴言》被其推迟发表在1984年6月的国语专辑《岛国之情歌第八集—爱的使者》(台版名:《往事如昨》)之中。

发行时间
1983年
填词
罗大佑

 

爱的箴言

作词:罗大佑
作曲:罗大佑
演唱:邓丽君
我将真心付给了你 将悲伤留给我自己
我将青春付给了你 将岁月留给我自己
我将生命付给了你 将孤独留给我自己
我将春天付给了你 将冬天留给我自己
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 爱是永恒的旋律
爱是欢笑泪珠飘落的过程 爱曾经是我也是你
我将春天付给了你 将冬天留给我自己
我将你的背影留给我自己 却将自己给了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