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GPS坑惨了

(2021-09-16 05:24:56) 下一个

估计被GPS坑过的人不止我一个,举手的话会是乌泱乌泱一大片。

我一般被坑时,也就是被带到了无路可走,她还温柔地说“继续往前开”。还好前面不是万丈深渊,不然我掉下去好几回了。同时发现,我的GPS都是女声。原来错是从这里开始的。女生方向感不如男生,让个女生导航,能不错吗?

我今天想说的是最惨的一次被坑,直接掉沟里了。

事情发生在首都华盛顿特区。

那年夏天,儿子的实习工作在特区。他和另外三个各州来的小伙伴一起租了公寓,离上班的地方车程三十分多钟。这是他的第一个实习工作,大二。租公寓的时候,因为孩子们都没有收入,我就出面担保签了合同,交了定金。所以入住的时候我必须在场,签字取钥匙。室友里面有一位没车的,儿子负责带这位室友每天上下班,所以需要车。我们当时开两辆车把儿子送到地方,办完入住手续,卸下东西,留一辆车给他,下午就计划打道回府了。

那天是个初夏的星期日,风和日丽。我们面见了其他三个室友,全是牛孩子。想到这个牛人环境可能会治了儿子爱打游戏的毛病,我心里一阵阵偷偷高兴。然后临时决定,跟儿子一起开车去认认明天上班的路,顺便也见识一下他们单位长啥样。

儿子开车,GPS一路上无语。到了一个出口,儿子就顺着她的指令下了路,拐到一条僻静的小路上。小路无人无车, 极安静。正走着,突然间,路被拦腰截住,大栅栏和水泥桩子堂而皇之地拦在路中间,旁边还有岗楼,根本过不去。知道GPS又出幺蛾子了,我叫儿子下车,换老妈开。我就不信有我开不过去的路。

刚换了位置坐下,只见一片警灯闪着,一连串八辆警车依次开过来,团团围住我们。这警车长得不像一般街上罚款的本地警车,不少是吉普。每辆车下来三四个人,顿时三十来个人,呼呼啦啦像是整整一个武装纵队。他们有堵后路以防逃跑的,有捂着枪守住我们四个车门的。我们被指令,坐在车内不许动,摇下车窗回话。

我们赶紧摇下各自的车窗。看见一群精壮汉子,虽然都是便装打扮,但全身黑色,全副武装,大夏天的枪枪棒棒对讲机一样不少。一位年纪稍长,长官模样的人走过来,探照灯一样的目光,巡视一遍我们每个人后,捂着枪开始问话。“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为什么来这里?为什么中途换司机?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我赶紧抬头环望四周,根据标牌所示,我们居然来到了国家啥啥部,禁区里的禁区。难怪这么惊师动众,我们三张外国人面孔,感情把我们当间谍了。

我老实回答了所有问题。长官显然不满意,指明要走了我们车内后座上的一个文件夹。这下惨了,更说不清楚了。我家先生是位学究,把这次行程所需的各种信息包括地图,打印出来装订成册,放在文件夹里备用。因为那时候的手机还没那么聪明。

他们拿走文件研究了半天,回来打开夹子逐页询问。“为什么上面红笔圈蓝笔点的?为什么出门带这些?” 我家学究从头慢慢道来。“you know,我们是外州来的,我们儿子才十九岁,明天是他第一天上班实习,所以过来熟悉熟悉地形”。长官马上问,“上班?雇主是谁,老板是谁,老板电话多少,打电话让老板证明你是你”。儿子答,还没来得及见老板,不知道是谁,没有电话。身上也没带聘用通知书。

最后长官拿走了我们每个人的驾照,去查我们祖宗三代了。

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大夏天的,因为车停了没有空调,我们依照命令坐在车里不能出来,柏油路上肯定没有阴凉,我们满心忐忑着也不敢聊天,干枯枯地在酷暑下傻等着。每个人心里都不太礼貌地问候了GPS很多遍。

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一位长官和颜悦色地走过来。变脸真快呀!当他走近了我才发现,唱红脸和唱白脸的不是同一个人,所以还不能说他们变脸快。但是估计已经把我们三个人查了个底儿朝天。

长官说,抱歉周日没人上班,花了更长时间验明正身,知道我们是良民,现在可以走了。有人会在前面带路绕过禁区,把我们送回到大路上。又解释说,虽然你的GPS说这条路是通的,但实际上不通。以后也不能路过这里到隔壁的楼里上班,得绕另一个方向的另一条路。事实上儿子上班的地方,就在这幢楼后面,GPS指的是距离最近的路,但是是一条死路。我们实实在在被GPS带到沟里了。

在几辆警车的挟持下,我们轰轰烈烈地开回了大路。前后多花了两个小时,经历了一场虚惊。时间晚了,还得赶路,不想认地方了。我们把儿子送回公寓就打道回府了。

但是,那个夏天最大的收获是,儿子的牛人室友们,改变了他的人生。真应了那句话,你的朋友决定了你是谁。

儿子居然戒了游戏。牛孩子也不是不打,人家就是有自制力。只在第一天,所有人一起陪儿子打了一晚上,给他一面子。整个夏天,再没人陪他玩儿。他专门带去的游戏机,大电视,四个控制器再没人碰。牛孩子们都忙着参加各种培训,开阔眼界,提升自己。儿子算是看到了另一种活法儿,“人,不打游戏也能活”。

再说了,虽然车被带到沟里,但人从沟里爬了出来,也算是掉有所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子同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NSA 或者CIA的雇员入口(Employee Only) 估计你们都没仔细注意路边标牌。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写得有趣。。。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大哥真有心了,感谢感谢。同乐。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一轮明月挂中天,两地中秋月同圆,三言四语表祝愿,五彩缤纷幸福见,六六大顺显帆悬,七福八寿享天年,九洲四海知己念,十全十美喜连连。

祝人参花中秋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哇,麦子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姐,中秋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哎呀,闻香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樂!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QQ话通知你,我需要你的帮助渡过难关。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节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好,以后多指教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再忙也要来花花家看看!花花一定在王府忙得不亦乐乎!辛苦!王府里的王牌也非花花莫属!花花加油!干大票的时候,务必通知我。。。。祝阖家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花花中秋快乐,阖家安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惊有险够有趣的故事,谢谢分享!: )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他们就是闲得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够惊险的了,不过警察也应该以前遇到GPS把人带到这种禁地的死胡同吧,干嘛还大惊小怪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得亏有人说日语,不然麻烦了。险象环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就像微信需要微微信一样。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上次去日本,被GPS带到自卫队的营地,眼看着前面拉路障,哨兵进掩体,举枪......莫名其妙的。还好同行的一个小美眉会些半咸不淡的日文,连说带比划带写汉字,总算解释明白了,然后里面撤路障,还有当兵的指挥倒车,帮我们画道路示意图...... 还有一次直接来到土豆田里,只好下车请教当地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对于DPS不能不信也不可全信!问好人参,祝中秋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换来了儿子戒游戏,赚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你的这个也是坑S人不偿命的节奏,看来每人都有一本血泪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哈哈, 弄弄厉害,敢挑战GPS,我被她坑S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谁没被GPS坑几回?不过你这个坑换来一场人生经历和一篇美文,也值了 ,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花花让我笑翻了。我们前年去塞尔维亚也让GPS整惨了。沿着一条崎岖山路前行,明明右边是万丈悬崖,它偏让我们让右拐。我们开到前面发现好像没路又往回开,它又让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左拐。来回好几趟都如此,而且是两个手机一起发命令,把我气坏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每次用GPS就是一场欢乐,我们的GPS叫TomTom, 一般来说TomTom挺好的,贼机灵,但也有失灵的时候,比如我家那位开太快了,没按TomTom的提示走,一下子拐出去了,而且越走越远,TomTom开始还紧着让我们回来,后来大势所趋,气得她不说了,我们就拿TomTom打趣,“TomTom要跳出来了”,“TomTom正愤怒地看着我们呢”,“TomTom要发疯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想想特别好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个好笑,GPS还会丢?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你有眼力!没人发现那个好玩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进来当侦探,想发现你小时候是不是冬瓜,结果进来读了撒娇不能扶墙,笑得打滚,今夜无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我们这里也有军事设施,到了附近,gps没信号了?倒是避免了我们进去被查的经历:))
还有一次,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等着Gps说话呢,结果说,它get lost,有意思吧,当时我和先生一起好奇的说,你还lost,那要你干啥?!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难得的经历啊,有这样的经历也得谢谢那个指错道的GPS:)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文中写到云淡风轻的时候想到了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这个欢乐,开车过小溪,水陆两用。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Gps曾经把我带到一条很偏僻的土路,都是土没有水泥的土路,土路的尽头是一条小溪,然后GPS显示的是开车过小溪。我真的觉得GPS疯了。最后给手机买了无限流量,用Googlemap 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有惊无险!车里还是要备一本地图,特别是开到信号不好或几乎没有的野外。问好花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敬请关注!不让百合失望。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惊险刺激,写得好有趣。这篇在我看来已经够震的了,根本没入花花法眼呢,对下一步花花震翻宇宙更有信心了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你这属于真坑,我那是人为的坑,掉进去都不得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知道有人打牌就是喜欢总结,你都打三圈了,他还在说你出牌不对。哈哈,皮卡不当个科学家可惜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写出来控诉一下。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引人入胜!还好,有惊无险。
我也有被GPS害惨了的经历。下次试着写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艾玛!花花,我也是服了老皮卡了。他这种锲而不舍的猜谜态度真让人佩服啊。。蛛丝马迹,一个都不放过。。哈哈!GPS 把花花洗白了,真好!:)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GPS有次晚上把我们带到没有一个人的路,而且路两边是沼泽湿地,最吓人的一次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你说到点子上了,说不定有危险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我早说了不是我,我的是一大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一定能体会到我当时的心情。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想想我多惨。恨不能当场摔了GPS。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铱' 的评论 : 有道理,连地图一起怪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香,儿子的当头一棒,不打游戏也能活。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同类部门,你懂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花!大概每个人都有被GPS误导的经历,但花花的经历好特别,有惊无险!还好遇到的是情绪正常的警察,没找麻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瞧着GPS害的,这篇文到是澄清了那篇《爆炒软肋: 异地,奇途 (2021-09-07 00:27:50)
活动ID: 蝈蝈,作者不是你了,因为不可能同样题材写两篇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这篇太棒了!大赞!!!虚惊一场,儿子的成长,那才是最大的收获呀!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被GPS带去one way 兜圈子,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绕不出来。。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GPS竟然把花花带跑偏了。。这事闹的。我可以想象你当时看到这么多便衣警察围过来的焦虑和紧张。。还是这么热的夏天。真太受罪了。有时候还真不能跟着GPS走,有次在城里开车,GPS 大路不走走小路,没想到堵得那就一个气不打一处来。两个多小时啊。。太理解你了。。抱抱!
回复 悄悄话 冤有头债有主,GPS 和地图是两回事GPS只是告诉你经度纬度,地图再给你标出来,软件再告诉你怎么走。这事按说得赖地图不精确或者软件发疯,赖不得GPS。。。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们家都是精英啊!你先生做事也是周到,细致,令人敬佩,两个人的儿子肯定是越发有作为的,只是待他成长,便突飞猛进了。好博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进CIA了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可怜的小树,加拿大多冷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hao88' 的评论 : 对,车载的。手机还不智能的年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一个雪天也被坑惨了,差点报警!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是车载或老式GPS吧,地图没更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绝对是个老手。写得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花儿族的一惯遭遇。太理解了。你还不能和GPS吵架,你赢不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这个酷,我记住了。还得告诉警察。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被gps导进一片荒郊野外,然后她就再不出声,四周一个人,一辆车一个房子没有,我快吓哭了,就沿着小路硬着头皮往前开,在一个十字路口,我又迷路了,路边上有个奇怪的酒吧,两个大汉站在门口,情景很像美国西部大片,我停在十字路口,一动不动,这时,其中一人朝我走来,到跟前问我,你是不是迷路了,我的心快从嘴里跳出来了,想着如果他再靠近,就一脚油门冲出去,这时他说,你直开就可以上高速了,我的天啊!GPS,我恨你……,哈哈哈,花花让我回想起往前……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GPS语录: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老酒通老舅,这一篇看着是写在自己,我觉得其实是一篇忆人的文章。很有意思。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自己还是得动脑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网恋无罪' 的评论 : 有道理。平时坑我也就认了,那一回直接掉坑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可信的。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3周前陪儿子练车开去旧金山城里金门桥,9曲街,日本城。同时也训练使用谷歌手机GPS。进城的路径就搞得换了几条高速路而不是选折最真接的101。算法追求时间最短。应该有一个最直接简单的选项,尽量减少换路转弯,是人类比较倾向的。另外GPS在城里放着平宽的大路不选,偏选择了一段非常陡的山坡窄路路径。也是算法追求时间最短,选择了单行线。应该有个“游客/容易”选项,尽量选择比较平宽直行的路径,倾向游客,老人家,新手,女司机等。也曾带他去旧金山机场转了转,GPS能带你到那儿,转来转去还是要靠司机自己看路认路。新地方GPS是非常有用的,但路径选择经常不是最直接方便的,有时会放着大路不走,偏选居民区里的小路转来转去,就是因为算法里的啥选项。常去的地方还是要司机自己按人类的倾向选择个方便的路径,不必是最短或最快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姐姐,我是属鱼的,老被咬有道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有道理,明明不是路,坑我们一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呀,我就是不炸翻天不罢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老师,你是老酒吗?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先生是位学究,把这次行程所需的各种信息包括地图,打印出来装订成册,放在文件夹里备用。”
笑死了!嫌疑太大了!你家先生好有趣。
人参花在王府也往往是头号嫌疑人,被猫咬也是情有可源滴~~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软件的算法问题。我遇到过,从人家的后院经过,而且已经被很多人走过,看上去像条路,但又不完全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花儿这个GPS的故事可是雷翻天,炸遍地啦!!!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赞!谢谢分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地铁好,靠谱。朋友劝我退休了去华府生活,到时候咨询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一定有过这样尴尬的时刻。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做事靠谱,提前一天探路避免了这样的鳥龙事件发生在你儿子上班的第一天。DC的路不好开,我在大华府地区住了三十年,开车去DC的次数屈指可数,不敢开,宁願坐地铁。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这GPS瞎指挥,常把人引入险途,跟着GPS,迷路迷得,只听她不慌不忙“recalculating".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额不司老酒,额的一票大滴还在路上涅。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对DC总结得好,他们想怎么方向怎么方向,你爱走不走,有本事飞过去?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1989' 的评论 : 关键在这里,太是非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沟够深,俩小时才爬上来,哈哈哈。DC的路就是这么难走,同一条路,早上上班时是一个方向,下午下班时是另一个方向,one way,不知道的人非出事不可。有的双向路中间的belt是一个相当规模的公园,不熟悉的人会逆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GPS 的祸害,都有过,但花花这个确实算大票。喝口老酒,定定神:)
tx1989 回复 悄悄话 进入是非之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家都来吐槽吧!吐槽大会。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大哥,this is nothin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真不是东西,王妃家的更要厉害,上级。

说实话,我们虽然没有被它带到部队的禁地里去,但是上的当也是一箩筐的,明明坐,让你右转。出城的餐馆经常带我们要么去错餐馆,要么跑到荒郊野外。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蛮炸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看看,咱们是朋友就说明了一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是最惨烈的一次。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这位一定有经验有前科。哈哈。就是不喜欢他们这样跑马圈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绝对,以后不能再犯了,罪加一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在国内就更惨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手机智能以后就逐渐淘汰GPS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写写岁月' 的评论 : 哈哈,很有画面感。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花花这篇惊险又刺激!我们也有被GPS带到荒原的经历。但这篇最吸引我眼球的是这句:“你的朋友决定了你是谁” ,花花总结得精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惊险紧张,也很有趣。GPS有时候确实很坑人。
6ba6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特区的高速公路好多入口处,都树着C局N部的大牌子,要是誤进collector路,就顺着直开又回到高速路的。不右拐进入就没事。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完了,花儿一家子算是有前科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挺惊险的,也挺刺激的。在中国估计肯定逮起来审问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GPS 真不是个东西!苹果的好像还可以?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没有GPS时代拿着印出来的地图开车因为找不到路时吵架的日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今天那位咋还不出来呢?千呼万唤始出来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一直刷屏就想沙发。还不出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以为人参来揭自己的软肋了。我差点被带到河里,我家那位叫它:bitch!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沙了个发。哈哈,我也有过。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