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财富的向往

(2021-08-06 05:00:47) 下一个

我承认我老想发财。我也是最近才意识到,自己对财富有多么向往。

长期以来,我一直自视清高,一边过着挥土如金的生活,一边觉得金钱是万恶之源,时不时还想喊一嗓子,把万恶之源给我拿来。是我的潜意识出卖了我。从盘点我养的植物可见一斑。

我一直自觉不自觉地养一颗发财树,一般置放于人们供财神爷的地方。虽然不曾拜过,每次路过虔诚地看着小树的目光,无疑于拜了。有时候树刚开始呈现出来要挂的样子,我就赶紧再买一颗续上。发财的梦从不间断。

有位朋友搬家到外州,让我去挑她带不走的东西。我毫不犹豫地挑了发财树。那是一颗巨大的,聚财型的发财树,就是顶上聚了一大堆叶子。树身粗壮一人多高,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眯着眼,差不多可以看见钱直接往下掉。朋友管它叫财大气粗。我大喜,想,这回八九不离十可能要发财了。但是,把财大气粗搬回家不久,由于我过于殷勤想讨好这颗树,每天辛勤不停地浇水施肥,给树的压力太大了,反而害了树。它很快就甩给我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我只好放弃了。

不久我又看上了摇钱树。绿油油的摇钱树也不错,生机盎然。茎杆直立,叶片对生,就是叶子一对一对地生出来,寓意更吉祥。名字也好,不断地摇不断地有钱。事实上,突然一下子发大财对我并不好。我穷惯了,不知道怎么控制大笔的钱,会出问题。一般乐透奖数目太大的时候我就不买了,知道自己缺乏对巨大财富的把控能力。原来的老板周扒皮一再表示他会帮我,但是我信不过他。那么抠门儿的一个人,肯定没见过钱,一看见一大堆钱立马就跪了。说不定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他还会见钱眼开谋财害命,这反而害了他。算了。摇钱树挺好,慢慢来钱,我可以慢慢习惯有钱的感觉,万一发财了也不至于惊慌失措。可是很快我的摇钱树也壮烈了。出门旅行时把树寄放在朋友家,朋友放在外面。风刮日晒又忘了浇水,晒死了。她不知道我这树都是供着养的,哪儿经过风雨见过阳光啊。

可是,发财的事业不能耽误。这回我买回来个钱串子。钱串子是个不怕晒的多肉植物,越晒越旺越漂亮,一串一串的钱往上举着,举到头上,还给你开朵玫瑰一样的花儿。搁家里还不占地方。冬天到了,专门给它在窗台上搭了架子。有阳光有肥料有水份,长得挺好。可是有一天巡视,赫然发现,有虫!我的天呐,我是最怕小虫子,严重过敏,还没碰到,就浑身痒起疙瘩。赶紧闭上眼睛,喊,拿走拿走,把钱串子拿走扔掉,和虫一起。

没有发财念想的日子过了一阵子。本来相安无事,穷就穷呗,穷日子谁还没过过,刚来美国的时候都穷,咱不是有经验嘛。可是,有一天去HD买玫瑰苗,居然看见了我日思夜想的铜钱草!铜钱草是一种很特殊的植物。和碗莲一样可以养在水里。圆圆的叶子,正中间一点连接叶柄,像极了一枚铜钱中间的方孔。哇,孔方兄,久违了呢!我一直在网上找,同时也找碗莲,居然先找到了这个。发财的吉兆呀!铜钱草好,也是钱,还不用土,给点水就能生长,给点阳光就能灿烂。于是我赶紧扑上去,买了捧回家。每天看着一枚一枚的铜钱蒸蒸日上地向上长着,发着,很快长满一盆又发出几颗小苗,可以再生一盆了。真应了那句话,钱能生钱。

但是,我最近看着茂密生长的铜钱草,突然高兴不起来了。我痛苦地意识到,原来我家只适合数铜钱,不适合发大财!

这么多年过去了,随着我生生不息的发财梦,我从发财树,到摇钱树,再从钱串子到铜钱草,财富的级别是蹭蹭地往下降。说到底,还是做穷人才比较适合我。我向往财富盼望发财的心,也该收收了。说句肺腑之言,做穷人其实也挺好。不怕被贼偷也不怕被贼惦记,枕头底下和床垫底下均没有藏钱。出去散步从来不用锁门,现在发展到了晚上也不关门。不是关了门只忘了锁,而是压根儿没关,轮圆了敞开着。如果不是穷,能这么省心吗?

下面的图依次为:发财树,摇钱树,钱串子,和铜钱草。发财树图片是网上借的,我的年代久远找不到了。其余都是我亲自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5)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我是个财迷。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同爱孔方兄,同怕虫子。
梧桐木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养money plant 和富贵竹,只要有水就灿烂。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你是发财的命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上海家中也养过发财树,非常好养的,室内没有太阳也没问题,后来搬家时因为太大送邻居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是真的财迷,三句话离不开钱。好在都是自己挣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妹妹好,养啥不是养,有个念想挺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司棋非棋耶' 的评论 : 司棋,绝对握手,英雄所见略同!财迷就财迷吧,至少咱不装。
有一天买了盆栽,名字人参花,就取了这个名字。我把头像换成人参花吧,你过来的时候可以看到。
你头像的画我试试网上查查。感谢司棋访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科普!“有时候树刚开始呈现出来要挂的样子,我就赶紧再买一颗续上。发财的梦从不间断。”花花太风趣有才了!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博文,最后那3种植物终于知道它们姓字名谁了,好玩儿啊,谢谢分享 !
司棋非棋耶 回复 悄悄话 咱俩握个手吧,这些绿植我都有养,而且养在自己办公室里。那天有个客户夸这些盆栽长势好,我得意忘形,热情介绍,一个个名字报下来,自己慢慢脸红了:特别彰显自己的财迷本质。

好吧,如果养好几盆绿植,就能把财招来,多省事啊!一本万利的好事啊。

您的网名很特别,这个人参花是什么样子的?有机会给介绍一下嘛?

上次蒙您见问我的头像图案,可惜那个图片我是用儿子的电脑下载的,原图给他删掉了,找不回来(好久以前下载的)。那是个大型国画当中一小部分,也许是朗士宁的作品,可能是他系列宫廷建筑里某个角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吸财,牛!我得找找!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借你吉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

看來你是綠手指。

我養的肉肉裏面有一種叫吸財樹,你是不是也想來一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好文,看你养的那些肉肉植物,可以断定你肯定不是穷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绝对入伙!不用审查就是穷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可爱的人参花!
梦还是要有滴。没看见我穷则思变,没有钱照样穷开心?来吧,上圆庄的贼船,我们去刮有钱人心中之城的油水,吃香喝辣不在话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呀,我勇于创新,犯的错误都跟人家不一样。我总有一天会把自己丢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对财富的向往定要继续,只是晚上关了门还不能忘了上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吉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听说大票子我就来劲了!大票子不就是发财了吗?哈哈,我施了肥才长大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上网Google了一下铜钱草长啥样,和花花show的不同,网上的图铜钱草叶子的直径只有一两个英尺。你家的哪里是铜钱草,是大票子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玩,你那么虔诚,总有一天能发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赶紧补上,四个一起养。哈哈,默默好幽默。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朵花儿太理解花儿了,我的企图心都在脸上写着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发财好啊!直言发财更好,养发财肉更更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姐太有趣了!因为树名,这些树我都喜欢,只是都没养过。一定要种一种,没准真的发大财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要发了!记得过来告诉我一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棵树是摇钱树?我还以为是发财树呢,我养了一棵,长势喜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好喜欢台北,打算再去呢!烤鹅很好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台北也养了一颗发财树,台湾人比较讲究这些,在美国,您说的这几种树我都没有养。第一次看到了“钱串子”长这样。谢谢花花好文介绍!周末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字' 的评论 : 就是上面那位朋友说的那样,你是不是看到的界面不一样?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Bear' 的评论 : 我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最便宜的发财机会,现在被你老人家灭了。我能不伤心欲绝吗?哈哈,太欢乐了。感谢帮我回帖。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字' 的评论 : 你要回复的那条评论右边有“悄悄话”和“回复”,点“回复”。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因为我也有两盆镜面草,所以我知道。当初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呢。你已经发财了呀,住的是water front property ,原来是炫富帖,哼!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能教我怎样回复读者评论的操作吗?先谢谢了。我如果点击评论者头像,只出来两个选择:举报和拉黑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怎么操作就可以回复读者评论?我如果点开评论者头像,只有两个选择“举报” 和“拉黑”。先谢谢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发财树时有时无地好几年,不管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钱都花到这儿了,所以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油墨的花姐姐又养肉肉又养树树,和俺比,还是有钱银。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发财树养了几年?超棒!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羡慕你有这么好的闺蜜,把发财机会都让给你,品格老高贵了!赞一百多个!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Bear' 的评论 : 你太让我伤心了,怎么可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同时也买发财树吧!双管齐下更靠谱!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不是铜钱草,是镜面草。这个这个…. 你连铜钱也没落着呀,怎么办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那会更穷的:)花花,周末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闺蜜给的,我真以为会把它给灭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哇,你这棵发财树成精了,哪里弄来的?肯定是个稀有品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这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赚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多谢山里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玩了!我的发财树长巨高,想把它锯掉让发小枝,但没敢因为怕把它整光荣了影响我的财运。都说发财树不好养,但在我这个花卉杀手(仙人球都养挂掉)家里居然茁壮成长,莫非它和我有缘?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好看啊,发财树最好看。原来不好养啊,哪我也养不活。我养的植物、蔬菜都死了,后来我家花盆里长出一枝绿色植物,我纳闷呢,我啥都没种啊,这是哪来的啊?一抬头,发现楼上一阳台那样的绿色植物,感情上面飘下来的种子,怎么正好就落我家花盆里了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幽默有趣。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咱跟着大侠打劫去!比养发财树发财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你是说那个梗吧?明眼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风筝姐,我就喜欢人夸我文笔好!谢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花花的幽默好文我打算跳过发财树,摇钱树,钱串子直奔铜钱草,就怕铜钱草也养不活,到时候只能靠花花施舍几个铜钱,免得饿肚子。哈哈哈。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开始被你糊弄了,不过也是大实话,赞!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有趣, 好文笔!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喜欢就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几十年了都没有验证呢!貌似不灵。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植物养得一看就是止不住的要发达的势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太幽默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赶紧再买一棵续上,大点儿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趣,我也信这个。
某人把家里的摇钱树砍了,我急得眼冒金星!
唉,穷人的命呀。。。5555.。。。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下一个错误就是跟着大侠去抢钱!这么好的哥我可不卖!多少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木事,老外都傻,关了门帘就以为关了门了,哈哈
就是要不断的犯错不破不立嘛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好主意!比种发财树发财快。哈哈,你让我笑出声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哈哈哈,就她这鬼机灵劲儿哈用的着哥带着去抢劫?就怕把哥卖了哥还美滋滋的帮着数钱呢。看花儿写的文看的太乐呵了冒犯了,看花儿面上多包涵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丛兰' 的评论 : 有道理,根需要呼吸。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儿,我居然关了门帘没关门。每天都在尝试犯新的错误。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神智之笔,鬼怪灵精的小财迷,发财树,摇钱树,哈哈哈哈,小财迷她竞然还看不起周扒皮,再接再历的养:钱串子,铜钱草、、、算啦妹子,哥我帶你抢劫去。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你可以再试试摇钱树,特好养,所有绿植都不要浇水太勤泡了根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到花儿这篇文就想起了《庆余年》里的王启年,爱钱爱的可爱S了
俺也超怕虫子,所以俺不喜欢沾花惹草的。
晚上门还是要关的,就算没财咱还有色呢,这才是最大的财富不是?周末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卖书就好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终于明白我为什么没有发财了,原来是没有这么些个发财的绿植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城城,你卖书就可以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油墨了,我也要养和发财有关的绿植,争取早日发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silence99' 的评论 : 99同学,喜欢你的点评,多过来呗!
resilence9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精神财富大大滴,金钱难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这是绝对的真理。人的生活所需并不多,更多的财富就是个安全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咱俩绝对同道中人,你跑不了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多谢珊瑚,好美的名字,我见一回感叹一回我的太土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寓意深刻的好文。让我想起《箴言》里的一句话,“不要让我太穷,免得起贼心,也不要让我太富,免得我忘记上帝”。穷和富刚刚好最省心还能enjoy.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花花文笔了得!有鲁迅的犀利和深刻!花花就像是发财树,永久都不会枯!!!!
“出去散步从来不用锁门,现在发展到了晚上也不关门。不是关了门只忘了锁,而是压根儿没关,轮圆了敞开着。如果不是穷,能这么省心吗?” 花花说得太对了!昨晚我家的车库门就忘关了!可我一点儿都不紧张,特别淡定从容。原来我和花花是同道中人啊!哈哈!再赞花花好文!周末愉快!:)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能养成这么大,很棒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我做梦都梦见发财呢!可见你富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typo,和钱有关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开眼了,头一次看到这么多和前有关的植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姐,继续向往,你肯定能发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的钱都花到这儿了,所以发不了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呐,不养发财树不算下凡。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不上中文名字,你的第一棵树的照片,我也养过,一家人外出一周,喂足了水,又是冬天,没有请人照看,但回来时,都奄奄一息了。因为我没有给它们留下光线,没有光合作用,一颗壮烈牺牲,一颗全力抢救,还好保住了性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见过你养的肉肉,可以想象你对各种树的痴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幽默的人参花,我也养了一棵发财树,同向往!:)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