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客串替身演员的经历

(2021-06-06 13:39:50) 下一个

万万没想到,我这辈子还有客串替身演员的潜质,以后找工作多了一项技能,简历应该更新了

话说我家后院邻着湖,有水有鱼,有花有鸟,惬意地生活了几年。从今年开始,达到了一个临界点,和群鸟平衡的问题浮出湖面。原来阳台下面仅一个鸟窝。去年夏天,刚孵出的鸟从窝里掉了出来,我家领导搭了梯子,颤颤巍巍地把鸟放回鸟窝。担心鸟妈嫌弃有人味儿的雏鸟,还带上橡皮手套。领导心细,同时把重量不平衡的鸟窝重新归置,保证三个鸟三足鼎立,充分利用三角形的稳定性,不再掉下来

受到了贵宾待遇的鸟,一传十,十传百地颂扬我家爱窝及鸟的故事后,今年湖边的鸟,齐齐爱上了我家阳台。非常壮观地一字排开,新建了另外八个鸟窝,强悍地占领了民房。我每天早上在阳台上喝咖啡时,总得回避礼让这些满嘴衔着草,辛勤筑窝的鸟妈鸟爸们,轻车总得让重车不是?弄得我只能站在拉门里面,隔窗羡慕那些占领了我领地的鸟儿

但是,退让至此还远远不够。

洗衣服的时候发现烘干机坏了,总显示说出气口堵了。领导卸开排气管,嘛东西没找着。顺着管道找到外面。OMG经占领了房子五个排气口中的四个,在里面繁衍生息,经营下一代了。估计鸟们发现了寒冷的冬天里,排气口能出热气,且遮住了日晒雨淋风蚀尘染,是个理想的温柔乡

怎么办?四个鸟窝加上阳台下的八加一九个,十三个鸟窝,天罗地网一般包围了我们家。如果每个窝平均孵出三个小鸟,能齐刷刷飞出三十多只鸟。然后世世代代,生生不息,那是多少只鸟?我们家才几个人?额滴神呐,寡不敌众啊!再说,空巢的怎么能斗得过筑巢的?人家年轻啊!

在鸟们的繁荣昌盛之下,我们被挤成了边旁部首

搬家,一定得搬家。

办法让鸟们搬家。自然不能伤害甚至不能制裁鸟们,人家是人类的朋友,虽然有时候这朋友有点儿烦人。请神容易送神难,悔不该当初对鸟的那一番宠溺,惹祸上身。 怎么搬?赶紧上网查,一通咨询下来。首先不能用声音,扰民。有人用了天敌的放大彩色照片,有人挂了毛绒绒的玩具动物。研究结果,我们决定请替身演员。因为瘟疫旅行不方便,去不了横店,求其次,自己客串

演那个麦田里的稻草人,吓走鸟们

每天早晨喝完咖啡,我站在阳台下的九个鸟窝边,伸开双臂,做稻草人状。还自动画圈儿,增加可见度。心情好的时候,嘴里振振有词,请求鸟们原谅。说,人挪活树挪死,搬个家没准儿对你们更好。鸟们困惑了两天,叽叽喳喳围着我飞来飞去,一群群一对对,想确定我是不是认真的。最终,失望地跑到隔壁邻居家阳台下了

噢耶,小人得志的我,高兴地举杯庆祝。美酒加咖啡,庆祝夺回了自己的领地,同时还占领了道德制高点。像刮风时希望风把树叶都刮到邻居家一样,没干啥坏事儿,还如愿以偿。我事实上胆儿小,干不了坏事儿,只敢偶尔冒点坏水。为此领导给我取了一个日本名字,小心眼子,重音在最后一个字

虽然,人生得意须尽欢,我也才来得及得意了没几天,就悲剧了。

今天早上去前面阳台取快递,赫然发现,被赶走的鸟们,在前面搭了窝,又安安逸逸地安营扎寨了。我们一般走车库,前面阳台不常来,是鸟们理想的栖息地。我的小心眼儿败给了聪明绝顶的鸟们,客串替身演员的生涯也完美地划上了句号

还得想辙。同时还得对付出气口的鸟窝。得请人看看房顶阁楼有没有被强占。一般的动物控制组织不行,得找专门抓鸟的公司。可人家说现在是鸟儿筑窝孵蛋期,不易打扰,要等它们空巢后才能另择良辰吉日。还得搞清各类鸟的保护细则,如果是珍稀鸟,估计得八抬大轿请

场艰苦卓绝,旷日持久的人鸟大战,徐徐拉开了帷幕

过我还是有希望滴。据说夏天房顶温度太高,鸟儿待不住,会自动离开。小心眼子决定躺平了,静候胜利的那一天

 

借我弟媳的嗷嗷待哺照片,我家的鸟是红翅黑毛,更妖娆更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avelprofuns' 的评论 : 我厉害吧?
travelprofuns 回复 悄悄话 被挤成了边旁部首! 哈哈哈哈,太赞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onzegoat' 的评论 : 原来的家有很多松鼠,鸟就不来了。现在是人鸟智斗。目前仍在继续。多谢建议。
bronzegoat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有趣的文章,读起来让人开心。欧洲人认为,有鸟在你家建窝,说明你家将有喜事降临,是有福气的家庭。我家有鸟建窝,正高兴呢,家猫上串下跳,鸟儿转眼就不见了,只留下一大堆鸟粪,好可惜!你还是好好珍惜吧,如果实在受不了,养只猫就没有鸟儿什么事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城城跟着起哄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要看替身演员的稻草人照片,有图有真相。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大哥有心了,如果打过针就握握手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五湖以北: 一场人鸟智斗,写得太有趣了。生在这边的动物太幸运了,不担心来自人类的伤害,所以投生确实需要前世的修行. +11 真好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嘿嘿,把你忽悠进来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真的拍影视剧呢,哈哈!写得好生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我下不了狠手就是以为这个,我财迷。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如蓝你就笑我吧,我每天奋战群鸟,现在用水冲。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好几种鸟,还特别偏执,认准了我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趣了!很有画面感,宛如看电影 :)鸟儿喜欢你家,是吉兆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入侵惊心动魄啊!我估计会赤膊上阵,跟小仙儿们拼了!花花扮稻草人,演得这么卖力,小仙儿们闪着翅膀乐呢:古德毛宁,东郭先生!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是cardinal 的一种吧?我家门前的红鸟总让我的车挂着鸟粪。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同学,我呀!还是主演,不是路人甲!扮演稻草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杜鹃!同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长了一副明星脸,不红都没道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正痛并快乐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连读了三遍,还是没有发现谁是替身演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烦恼事在你的笔下妙趣横生,好文笔,赞赞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人参花的鸟故事太逗了,笑死我了!画面感超强,拍个微电影可以获奥斯卡奖!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笑得我。 虽是小烦恼,被你写得这么可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它们打算在阳台下面长驻啦,每天晚上盖九个窝,早上端了晚上又盖,天天如此,速度惊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真的是被逼无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94,94。以后只码俩字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艾玛!这不赶紧登门道歉了嘛!我都说了不跟你抢。不是我快手,是你太认真,多码了几个字。哈哈!沙发一起坐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被你写得如此幽默生动! 理解你的举动,它们是可爱,可有时真是不方便我们自己的进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鸟也太欺负人啦,我睡觉的窗口也让它搭上窝了,还生了三鸟蛋,每天都叽叽喳喳。
妹子,咱这是即惹不起,也躲不起呀,这可咋办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我家的不止一种,最多的是黑毛红翅的啥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好高兴老师过来了,我努力。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鸟比照片里的还漂亮,真棒! 我家只有知更鸟来做窝,最朴素不过的鸟啦。不过有它们为邻,还是添了一分幸福。:)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妙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上拾影' 的评论 : 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你抢了我在菲儿家的沙发,两秒钟而已。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我忙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你淘气!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大夫也自己客串吧!拿个手术刀,威力更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妙趣横生爱心满满!我家烤BBQ的炉子被鸟当窝了,在鸟孵蛋季节只能停止使用:))握手人参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看看那8+1鸟巢的壮观景象,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吧?写得真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太幽默了!笑S我了! 哈哈。。:)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鸟语花香,额干点啥好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今天有点标题党。是的,投胎是个技术活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们开始担心这个,现在鸟是第一问题。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一场人鸟智斗,写得太有趣了。生在这边的动物太幸运了,不担心来自人类的伤害,所以投生确实需要前世的修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姐一如既往的油墨,我家后院是鸭子成灾,特别能体会花姐姐的心情。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鸟叫声频率高,刺耳。湖里的青蛙大雁是另一个频率,热闹着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厉害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羽音姐,一路走来所剩无几,自嘲是别人拿不走的。嘿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原来有网,鸟自己解决了。他们速度极快,一夜之间九个鸟窝筑成了!一排!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我连路人甲都演不了,还自带粮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天天被鸟叫声吵醒也是烦人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1

哈哈哈,花花好文连篇啊!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生动,生动,太生动!真是妙笔生花!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好文。这么多鸟来做窝,太多了,脏脏的,也是头疼。要不,你装个网什么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稻草人的替身:)这么多鸟儿,你家可以开鸟展了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有这一说?那我是不是应该留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快去买股票吧,这么多鸟儿绝对是发财的好征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嵩山南路' 的评论 : 我家风水好!哈哈,吉言。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人家才能吸引这么多鸟来安家:)。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driver9' 的评论 : 这是个新房子,原来一定有盖子,不然通不过code。说实话没注意,肯定鸟叨掉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我家的是黑毛红翅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明白滴,到处都是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领导光临!
Busdriver9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出气口是用金属网包覆,效果很好。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仅是客串替身演员,还是导演。

期待看到你家那更漂亮的鸟的照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真实的好故事啊,爱鸟亦烦鸟,喜欢鸟,但真是怕鸟,到处乱拉乱尿的,呵呵。谢谢分享了,祝贺加恭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得幽默!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