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叫周扒皮

(2021-04-18 12:19:20) 下一个

当年在学校的时候,认识一位年轻教授,外号,周扒皮。

周扒皮是个意大利后裔,个子不高,头发卷卷的,前面的头发总挡着眼睛,所以总爱甩头发。太太是个日本人,出生在夏威夷。两人没有孩子,养了两条狗。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刚从一家公司做完博士后,到了大学,当了教授。紧张的工作节奏,就从博士后延续了过来。两个人都是每周工作七天,太太仅留周日半天时间,去采买下周的食物。自己这么勤奋,对手下的人自然要求也高。可是这是学校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他那样拼命。于是有了微言。

他对微言一点儿不介意。明确说,他最喜欢,看着手下的人,忙得屁滚尿流,他真是用了英文里面,对应的这个词儿。他说他恨不能,买一把游泳池用的,那种高高的救生椅,坐在上面,看着他的人干活儿,谁敢偷懒,他就拿棍子敲一下。他还色,走廊里看到漂亮姑娘,就留着哈喇子说,愿意用一生,换取拥有她一天。

周扒皮出生在一个有六个兄弟的家庭,他排行老六。上面的五个哥哥,都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整他。他说他平均每天挨揍,多于一次。最经典的是,他头顶着垃圾桶,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哥哥们往里扔东西,练瞄准。管他叫,移动目标。他也不敢告父母,那样会被整得更惨。所以在成长的过程中,他练就了一身的功夫,抗打击。

他父亲是开保险公司的,母亲是家庭主妇。想想也是,养了六个那么淘的男孩儿,等于做两份工作了。可怜的他母亲,一个美若天仙的黎巴嫩美女,想生个女儿继承美貌,一连试了六次。最后生出周扒皮时,不知道该有多失望。但是周扒皮很孝顺。每年感恩节,必回家和父母团聚,每周末,必打电话报平安。

这人最大的好处是,不装,特别直。最大的不好处也是,不装,不知道啥叫面子。有一天,我给他讲了周扒皮的故事。说他就像那个,中国民间故事里的周扒皮。半夜扒鸡窝,让鸡叫早一点,迫使下面的人多干活儿。他听了特高兴,认为描述得非常准确,哈哈大笑着说,他就是那个,周扒皮。然后请人用中文,写出来这几个字,挂在胸前,拍了照片,印出来,贴办公室墙上。

他家的狗也很奇葩。门外来了生人,两条肥肥大大的狗,连叫都不叫,争先恐后,箭一般地,滋溜一下,跑到主人身后躲起来,还呜呜地哼唧着,好像受了很大的惊吓。他们一边开门迎客,一边拍着狗安抚,“乖,宝贝儿,别怕,来的是朋友,不咬你”。

因为他做的工作比较前沿,北京有院校请他去讲学。临走前找到我,恶补中文。他想学,“你真漂亮,我想跟你回家”。知道他色,我就教了他,“你真漂亮,但我有老婆”。他于是每天苦练,觉得足够可以到中国勾搭姑娘了。 

到了中国,住在友谊饭店,马上被别的事儿震住了。不知怎么被林学院也顺便请去了。当时是江主席当政,江的妹妹是林学院的头儿。这下他激动坏了,觉得可以认识通天人物了。到了讲座那一天,江的妹妹同坐在台上。寒暄之后,他开始介绍自己,说,“我叫,周扒皮”。台下鸦雀无声。大家觉得肯定听错了。他也纳闷儿,这个包袱怎么没响呢?接着,就对着一大堆中国人,讲了一遍,半夜鸡叫的故事。然后说,我就是那个,周扒皮。这下大家明白了,全场欢声雷动,拍手的,吹哨的。他说他等了足足五分钟,大家才安静下来。他满意极了,觉得自己在,重量级人物面前,挣足了面子。

回来的时候,为了答谢我,给我带了个礼物。一见面就递给我一个巨大的盒子,还抱怨说,太麻烦了,一路上安检和海关,查他跟查贼似的。我拎起来不重,以为是北京麻花之类的点心。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对儿,红灯笼。他看过中国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觉得这应该是,最好的礼物。

我假装推辞了一下,就收下了。事实上真没必要,因为我教了他那样一句中文,他太太已经请我吃饭,答谢过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性很强,好看!题目取得好,相比其他文章好像上了一层楼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tinctiveM' 的评论 : 我琢磨一下,还真是。请多过来吧?
distinctiveM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的妙笔生花,我觉得你其实在写文化差异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太对了,早被灭了。这是25年前。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在现在政治正确的情况下,他会有麻烦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整他的时候别提多爽。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栩栩如生的一个‘周扒皮’,太好笑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让姐笑了,周扒皮深入人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周扒皮够狠,可人参花整治了周扒皮还被感谢。更上层楼。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如此”恶搞“(幽默),肚皮都要笑破了,哈哈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嘿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的评论 : 巴黎好,好久不见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哈哈,我不够资格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94,94,我功德无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给人参花点赞!成就了一段姻缘!去我家坐坐,请你吃烤鸭。。:)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文笔幽默,喜欢!刚看题目还以为你是周扒皮呢,我们这代人太熟悉他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嵩山南路' 的评论 : 听他那么练习的时候,别提我心里多高兴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做梦都是当网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年轻时候比较愣。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姐,我努力。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很漂亮,我有老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姐写得太欢乐了,有你这个中文老师,周扒皮在国内走哪儿都是网红,你是网红老师,比网红更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花花会搞笑,太好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写得很幽默。谢谢分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有意思吧?二哥以后多来坐坐。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比较狠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如蓝,你最理解我。理想还是要有滴,万一不小心实现了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估计直接扑上来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漂亮,但我有老婆”,哈哈,笑死我了,花花厉害!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最大的好处是,不装;最大的不好处也是,不装。艾玛,怎么觉得是写我家领导呢!:)

花花这篇太可爱了!这个周扒皮,是个人物。多多挖掘些这类题材,好让咱花花的文采直飞冲天。想当网红?那不就是个早晚的事儿嘛!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

“你真漂亮,但我有老婆”。
如今这句话不一定能镇得住场面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嘿嘿,主要是他长了一幅挨整的脸,不整有点对不起他。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他头顶着垃圾桶,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哥哥们往里扔东西,练瞄准。管他叫,移动目标。他也不敢告父母,那样会被整得更惨。所以在成长的过程中,他练就了一身的功夫,抗打击。
这小子也太可怜了~乐死我啦!

“我叫,周扒皮”。台下鸦雀无声。大家觉得肯定听错了。他也纳闷儿,这个包袱怎么没响呢?接着,就对着一大堆中国人,讲了一遍,半夜鸡叫的故事。然后说,我就是那个,周扒皮。这下大家明白了,全场欢声雷动
这姐们~你也太坏啦~哈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北京人一定更明白我在说什么。多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借光了。看了你所有的文章,喜欢你的风格。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因为没付钱,我就整他。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妙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半夜鸡叫这个动画片儿太太深入人心啦!
这么红,比网红更红。好老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中文老师很不错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抬举,我的理想是当个网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蔫坏。吃两头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太幽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不装的周扒皮太有意思了!花花,你也够坏的,教人这样的英文,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