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登的副总统人选至关重要

(2020-08-11 08:02:15) 下一个

拜登的副总统人选至关重要

 

离大选很近了,拜登还没有公布他的副总统人选。曾经说过是个女的,那么这个女人有可能会是今后四到八年的美国最高领导人。如果拜登身体欠安她将是名正言顺的美国总统,如果拜登身体健康但她比较强势,那她暗地里也是美国总统。这个人不管现在官至几品肯定没当过副总统,没有机会充分展示领导才能和从政经验,没有经过层层选举,是拜登一个人拍脑袋决定的。要知道总统是那个可以按下核武器按钮的人。想到此,我这个对政治敏感度接近负数的人, 大热天吓出一身冷汗。感觉到手里的这一票沉甸甸的。

 

有点惭愧,我的政治觉悟一直比较低甚至有点儿反动。N年前领导曾经找我谈话劝写申请书,我居然说太麻烦了,国民党来了还得登记。可是到了美国申请书都不用写,换驾照的时候人家问了一声当时就算入了党,没宣过誓没有组织活动不交党费不知道直接领导人是谁。只是每四年去对面小学选一次总统。当时的隔壁邻居老太太觉悟比较高,老早就约上我一起去投票。老太太很有仪式感,每次都认真穿好衣服化好妆,很严肃地将我介绍给学校门口迎接选民的州议员。老太太的丈夫是邻州一个郡的党主席,美国538位Electoral college member之一,总统宣誓就职仪式在观礼台上就座的人。老先生干到八十八岁还没退休,最后心脏病死在电梯里。当时一个会议结束到另一个会议的途中。葬礼时几任州长都出席了,赞他做到了Die with boots on, 为党国做到了鞠躬尽瘁 

 

搬家到此地后,现在的隔壁邻居上周也打出来一条幡,表示支持谁谁和谁谁。我问他为什么,人家耸耸肩说,不为啥就是喜欢他。还说到了选举日不管疫情如何他和全家会冒着生命危险亲自去投票。

 

对这两个参选的老头儿我是都很敬重,七十多岁的人了还努力申请政府工作,历经一轮又一轮的面试,花钱花功夫,让我这个老想着提前退休的人情以何堪。政府也是的,对很多职务都明里暗里有年龄限制唯独对总统没有。好像总统这个位置不太重要一样。

 

不过说到底,我这神圣的一票是投还是不投,如果投投给谁,还是要等拜登宣布了副总统人选再酌情决定。因为她, 才是我们选民要认真甄选的总统候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咱们都是花儿,同类。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幽默风趣!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是必须去投选票,不然重罚,不过选举后到现在政府还没组阁,还在扯皮。民主过头了也麻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感谢来访。这下没有悬念了。
Tern 回复 悄悄话 Harris是前加州总检察长,现参议员,充分展示了领导才能和从政经验,经过了层层选举,不是拜登一个人拍脑袋决定的,所以你可以放心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得,他已经选好了。好奇下一次民调支持率是涨还是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松来访。我对政治很没有感觉。但是国难当头小民要是不发一声,有点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票是投还是不投,还是投给谁,这真不是一件容易做决定的事啊。小心谨慎些没坏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