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遥马慢

草草杯盘共笑语,昏昏灯火话平生
正文

漫无目的闲逛--奥地利萨尔茨堡 (Salzburg)

(2021-03-16 14:36:47) 下一个

 

从德国菲森坐火车去奥地利萨尔茨堡,必须在慕尼黑中转。没有料到这一路火车停开,晚点和转车3 次。开出菲森火车站一切正常, 我还特意爬上二层车厢,准备美美睡一觉。可是火车到了一个小站发现所有的人全部下车了, 我还在寻思着这站肯定是有名景点。忽然列车员跑过来请我下车,因为这辆火车不往前开了。手忙脚乱的跑下车,赶紧找站台的人帮忙如何转车去慕尼黑。 幸好遇见一对德国老夫妇,他们也去慕尼黑让我跟着他们。一句德语都不会的我就开始跟着他们转了2 趟火车, 如此一番折腾到慕尼黑晚点1个小时。见识了德国的高效率,直接在站台服务中心就给我免费改签下一趟去奥地利的火车。惊喜之一。

 

我的慕尼黑之游, 就是在慕尼黑火车站晃悠了2 小时, 惊喜之二: 在火车站商店买三明治,看见好多啤酒, 就买了一瓶。 在结账时人家就问我需要当场开啤酒吗? 我吓一大跳, 这是啤酒不是咖啡饮料。我拼命摇头才保护了这瓶啤酒完好无损。可是等我看其他人都是一边吃东西,一边喝啤酒。敢情慕尼黑的啤酒之城不是虚的,可以随便喝。

 

奥地利的火车上有WIFI ,而且座椅最舒服,一路顺利到了萨尔茨堡。住在老城的青年旅舍是一栋四层楼房,很像大学宿舍管理, 女生和男生分层居住。一楼是餐厅厨房会客厅,女生都住二楼。我们房间有一位美国妈妈带她两个儿子欧洲游, 他们必须分开居住。这家青年旅舍干净整洁舒服,很喜欢。

 

听朋友提起萨尔茨堡是《音乐之声》的主要拍摄地点,据说有一个公园Mirabell Palace and Gardens就是当年的主要取景地。所以专门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在这个公园,一进门就是非常巨大的花园。有非常精美的雕塑。里面的音乐厅也是考究精致,可以依稀看到当年的盛况 。因为离住处很近,第二天傍晚又去了一趟。

 

最后的惊喜是:到了萨尔茨堡才知道这儿是莫扎特的故乡,商店里卖莫扎特巧克力, 有莫扎特广场, 有莫扎特雕像。还在一个小巷里找到了他的故居。

萨尔茨堡也是有河水流过的城市,夏夜的河畔, 古老的街道, 依山而建的要塞城堡都值得我一去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车遥马慢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萨尔斯堡, 傍晚沿着的河畔看古城夜景。 而且食物也好吃。以后还会再去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萨尔斯堡城市不大,漂亮,去维也纳度假的时候去了一下,好喜欢。以后有机会维也纳和萨尔斯堡都还想去。租一个公寓,待上两周。上次去一周,大部分时间都是租自行车跟孩子在路上晃悠,累了,歇一歇,饿了,找个饭店或者咖啡厅吃点东西,晚上听音乐会,好想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