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遥马慢

草草杯盘共笑语,昏昏灯火话平生
正文

因为天鹅堡, 走近德国菲森

(2021-03-13 18:57:18) 下一个

 

因为偶然看到一张天鹅堡的照片, 就知道去欧洲一定会去看这个城堡。 所以就选择住宿在附近的菲森小镇。

从日内瓦坐火车到菲森, 一路上越坐人越少, 最后整个车厢就我一个人到达菲森火车站。小镇真的小,走路就能到预订的青年旅舍, 在一条老街小巷中,干净温馨的老房子。 我要在这里住两个晚上。

趁着傍晚时分, 赶紧出去逛逛, 沿路拍了一些照片。 小镇位于莱希河河畔,靠山临水。没想到最美的角度是走到河对岸拍小镇, 心里一下子就喜欢了这个小镇。

从菲森去天鹅堡有几种方式, 开车, 坐巴士15分钟, 骑车, 还有走路要一个小时。 我选择走路过去。第二天早上一个人出发去天鹅堡,以为会一路上遇到许多走路的人群。 可惜的是只有我一个人走在路上, 偶尔会有骑车的人呼啸而过。不害怕是假的, 好在可以远远的看见天鹅堡一角。跋山涉水的来到正门还要买门票(记得青年旅舍的前台给我了一张优惠卡,所以门票就是半价了)。

原来天鹅堡有新旧两个,遥遥相对。旧天鹅堡是黄色的外墙,整体比较精致小巧,掩映在绿树中,安静温暖。 新天鹅堡是灰色的外墙,建筑在悬崖峭壁的山顶, 高大辉煌,要命的是从旧天鹅堡一路的爬坡才能到新天鹅堡, 而且是按买门票时选择进入时间段才能进去。我是去了每个楼层每个房间,印象中最美的是在露台上看对面的旧天鹅堡。如果想拍摄新天鹅堡全貌的话, 还要走到对面的峡谷的铁索桥。有种旅行叫来都来了,不能留下遗憾。 咬牙切齿的走到铁索桥边排队等候, 因为保证桥的安全, 只能允许很少的人在桥上停留拍照。因为天气太热, 山上有雾气, 没有拍出天鹅堡的仙境。

太累了只能坐巴士回菲森。2018年的世界杯正好在欧洲看, 不用起早贪黑了。还是在菲森看德国队和墨西哥队比赛, 我和青旅的一帮年轻人一起电视看球。可惜德国还输了。

第三天一早起来就去爬山, 想拍下清晨薄雾中的小镇全貌, 没想到走到一条老街两边的房屋和墙面的画吸引了我, 还有山顶寂静的修道院, 无人的街道, 河边的木长椅, 挂满露珠的火红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