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遥马慢

草草杯盘共笑语,昏昏灯火话平生
正文

瑞士少女峰(Jungfrau)& First --走近雪山冰川

(2021-04-08 14:53:15) 下一个

第二天 瑞士少女峰(Jungfrau) —走近雪山冰川

因为前一天的雪山一直藏在云雾里, 所以, 我就起个大早推开阳台门, 想一睹两座雪山的真容。 没有想到看见了金色的日出照在雪山峰顶的美景。雪山威严肃穆, 我突然心生敬畏,呆呆仰望。

也许是老天可怜我们昨晚吃得像个乞丐的晚餐, 那么早餐就是吃得像个皇帝。这家客栈的早餐真丰富, 十多种不同奶酪就直接让我惊叹不已,刚出炉的面包点心在藤篮里向我招手,靠窗边的餐桌上已经放好了咖啡和茶,我们在朝阳中愉快的用餐。一致认为这家客栈可以给5 颗星好评。

 

这样阳光明媚的天气必须去少女峰 , 来到火车站坐去少女峰的专线, 火车一路蜿蜒向上, 也沿途饱览雪山,真正到达少女峰顶车站(海拔3454米)反而没有一点儿兴奋。沿着指示牌, 我们一路经过少女峰历史介绍区, 冰雕艺术展区, 到室外去拍冰川和雪峰侧面, 也和女儿一起挑了一张明信片寄出去。逛累了就在餐厅吃了一顿快餐, 欧洲之巅的午餐还是风光比饭菜好无数倍。

下山准备是在Kleine Scheidegg中转站下车, 然后去走一条trail 到达缆车站,坐缆车下山再坐巴士回格林德瓦。下了火车以后,才发现真正可以拍到最美的少女峰的地方是这里, 满山坡的黄色野花, 红色的火车, 还有白色少女峰屹立在蓝天中。

 

我还是低估了在海拔2200 米的Hiking,  开始时还一边走一边拍, 有说有笑。1 个小时后就感觉人非常疲倦,不时找地方休息。 女儿不断的提醒我, 只有最后一班缆车了, 要不我们就可能在缆车站过夜了, 最后女儿只好把我的背包也背上, 拉着我一路往缆车站走过去。原来以为1 个半小时的路程, 我们竟然走了3个小时才好不容易赶上最后一班下山缆车。有惊无险。

 

 

------------------------------------------------------------------------------------------

第三天, 瑞士费尔斯特(First)— 徒步天堂

敢起名‘First’ 一定是有两把刷子的, 等我走完First 峰徒步小径, 不由感叹她配得。

沿着格林德瓦的主街往前走, 就到了去First缆车起点站,缆车基本是垂直拉起, 可以慢慢地往峰顶滑去, 感觉视线越来越远,可以俯视整个峡谷村落,迎面就是艾格雪峰和冰川。

到达缆车终点站,发现原来first的峰顶是很平坦的,沿着唯一的小路走过去, 经过一个观景台, 底板是钢化玻璃, 可以看清雪山悬崖的全貌, 和半山腰的秀丽的瀑布。如果恐高就不要去尝试了。 一路走过山谷山坡都长满青草,随时停下来都可以面朝雪山, 感叹一年四季的风景都集中到这里。

绕了一半的山顶来到First 最美的地方, 在这里竟然有一个湖泊, 无风的时候可以看见少女峰雪山群的倒影,更美的是发现First自己的倒影。我和女儿在这里停留了很长时间。盛夏的峰顶一样需要穿薄羽绒服。

然后我们从这里开始走下山, 一路上没有人家也基本没有看见其他人。 也许很多人又走回缆车站坐缆车下山。太安静了,我们轮流唱歌给自己壮胆。风景真的是原生态, 所有树木野花就那样放肆的生长,走到半山腰看见一个全木的房子,走近些才发现是一家餐馆。我们当场决定在他家吃中饭了。 幸运的是刚坐下点好东西, 一场大雨就铺天盖地下起来。真的感恩!

 

和餐馆的人交谈得知也可以在这里等唯一的巴士回格林德瓦, 而且不用担心错过, 因为巴士司机每次都会来他们餐馆买咖啡。担心下雨后的林中小路不好走,我们还是决定坐巴士回去。

 

雨后的雪山冰川就笼罩在一片云雾之中, 等车的时候,我在室外的露台拍了不少照片。 不管这样一场雨, 是不是挽留我们。 First 都是最美的徒步天堂, 还想下雪的时候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