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遥马慢

草草杯盘共笑语,昏昏灯火话平生
正文

瑞士日内瓦 (Geneva) -低调舒适的名城

(2021-04-29 18:42:48) 下一个

旅行了一圈又回到日内瓦, 感觉像是回到一个临时的家。

因为女儿已经在这座城市生活半年了,俨然成为当地人一样,安排了我在日内瓦大学的学生宿舍体验生活,女儿的宿舍是单人间,靠窗却有两个书桌,每个宿舍都自带洗脸池,小餐桌和两把椅子, 还有床,衣柜和书架。女儿到宿舍楼下给我租了一个折叠床(还有床垫,被褥),我就成为女儿的室友了。

厕所, 洗澡间在走廊分配给8 个学生公用,最让我惊奇的是还有一个带餐厅的厨房, 女儿说厨房也是分配给8 个学生用, 两个大冰箱, 非常干净整齐。 每个人用完厨房都自觉清理干净。  遇到有谁过生日, 就大家一起在这个餐厅切蛋糕,吃披萨……..

安顿好了就可以出门逛日内瓦了, 一下午的时间可以在日内瓦湖畔消磨。 我一直认为有河有湖海的城市自带灵动的气质, 日内瓦更有一种法式的优雅精致。夏日的湖边岩石上散坐着许多人, 如果穿好泳衣也可以跳到湖水中游泳。唯一和安大略湖不同的是远处的山峰和游走的大游轮。沿着湖畔散步会看到处处是鲜花绽放。女儿陪我在湖边的一家自助餐厅吃饭,比较简单。了解一座城市就要在她的大街小巷走一走,在她的小餐馆里吃吃喝喝。

第二天早上, 女儿已经贴心的准备好早餐,吃过早餐就安排我去日内瓦大学校园和古城参观,原来日内瓦大学是有几个校园的, 女儿的校园就在古城附近, 每天要坐15 分钟的巴士到学校。校园不大,绿树如荫, 几栋古朴的建筑点缀在一大片的草坪中, 从外部看就是一个大公园。没有围墙和校门。已经放假了, 校园里只有几个学生坐在大楼前石阶上。据说春天时校园的花树都开了, 非常美丽。

 

过了一条马路,爬上山坡就是日内瓦古城的入口,明显感觉游人们多起来,沿着古城墙一路走过去, 窄窄的街道, 小巧的教堂, 精美的雕塑, 开满鲜花的小院落。而山坡下却是现代的城市。过渡的如此自然。我们在古城里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看阳光下的古城堡。没有计划的去了旁边的尖顶小教堂听了一场演出。

又来到靠近古城的湖边, 很远就看见一架钢琴立在那里, 琴身被刷成红白格子图案。 我开玩笑说,这架钢琴估计无法弹奏了, 只是一个摆设。女儿过去坐下来弹了一曲,琴音非常好。而我就坐在树下的木长椅,看着眼前低调舒适的日内瓦湖发呆。

晚上是在学生宿舍楼下餐厅买的披萨,出乎意料的好吃,现在还和女儿说起再回日内瓦吃这款披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