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回答佛友提问做大礼拜时可否礼拜过世父母等先人照片》

(2024-07-24 17:51:02) 下一个

请问吉祥果师兄做大礼拜时可否把过世父母等先人的照片放在菩萨像下面一起礼拜,想起以前有人说拜佛时把父母祖宗照片放下面可一起礼拜是和父母祖宗做连接,可得到祖宗的力量改善事业金钱成绩和好多方面的关系,不知师兄对这个问题怎样看。

吉祥果回答:
1、不可以将父母照片放在三宝圣像之下一起礼拜,熟知我孝道观点的师兄,应该明白我的意思,至于他人怎么说,我也勉强不得。
2、个人修福,福德是通过眷属之间七分之一的共业因缘,和现世过去世的父母亲属互相连接的,而不是把照片放在佛像下面,就可以做连接,这种说法,莫名其妙;
3、若将父母之像,放在佛像下面,一起礼拜,父母有损福之忧患;
4、若欲利益父母亡魂,取父母遗产财物为其造佛像,并且念宝箧咒直接超度父母亡魂生净土,则天下至孝,不超其上。
5、孝道的核心目的,是以令存亡父母获得真实利益为关键,而不是折腾这些“孝道表演”。
6、缅怀亡父母,可以将父母遗像另置一坛,香花供养,不可和佛像共置礼拜。
7、我对孝道的很多看法和做法,和他人不同,也和很多传统讲法不同,至于大家能否接受,我无法勉强。
 
吉祥果 2016.07.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