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回答佛友提问关于孩子生病怎么办》

(2024-07-12 20:34:05) 下一个

提问:师兄您好,末学孩子突然生病,我首先发愿:因孩子生病的缘故弟子念诵大悲咒,祈请观世音菩萨加持孩子病症尽快康复,并将念诵功德回向给弟子本人与十方法界一切众生全部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同证无上菩提,成就佛果普渡众生。然后念完之后再将功德按上面的方式回向。我这么操作有问题吗?大约念诵100遍了,孩子病情没有什么好转。是我这套仪轨操作有问题吗?还是其他问题?请师兄给诊断一下!!如果仪轨有问题,麻烦师兄给一个详细的仪轨!孩子生病,很着急!!麻烦师兄!

 
吉祥果回答:找医院,找医生治疗,这就是我给你的建议,顺便按照我博客推荐的,超度一下孩子冤亲债主以及做障碍的这些非人,配合医生的建议,好好治疗。我们平时说的,依靠佛法要解决什么病痛,这一类病痛,大多是医学上暂时无法解决的疑难杂症,或者有些绝症,不是医疗手段可以解决的,这一类依靠佛法来解决,是应该的;可是平时很多病痛,是需要依靠世间的医生和医疗方式的,不能将医生当作没用的。有很多病,你就算祈祷菩萨加持你,菩萨也要给你指点医院,指点医生,指点药方,类似上面这个老大爷的感应,就是如此。世间的医院,医生,以及全世界迄今为止已经建立起来的医疗体系,这都是诸佛菩萨利生事业的一部分,虽然现在的医学水平,还不够完善,还有很多误区、盲区,但是这都是众生的业力导致的,诸佛菩萨情愿给我们最圆满的医疗,可是众生的业力,只能感召当下这个样子的医疗水平。另外,我要说的是,类似中国古代,尝百草的神农氏,他是中药学的鼻祖,还有示现《黄帝内经》的这位作者(无具体考证),这算是中医理论体系的鼻祖了,这些都是诸佛菩萨化身来的,不是凡夫;还有西医的体系,也是很多佛菩萨从中帮助建立起来的;大约我知道的和我理解的,就是这样;所以,不要认为有了病,就不需要看医生,就不需要吃药,该看医生的,还是要去医院;对于一些疑难杂症,现代医学无法解决的,比如一些疾病属于业力层面的问题导致的,这一类疾病,需要依靠佛法来解决。
 
吉祥果 2016.07.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