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楞严咒普敬法师之路《久坐不动念佛持珠受病,坐式全天甩手念佛配合营养可治百病 》

(2021-08-18 21:26:52) 下一个

久坐不动念佛持珠受病,坐式全天甩手念佛配合营养可治百病

作者:普敬法师

注:普敬法师于2019年闭关求上品上生,此文乃于法师于关房所写,令弟子发出利益众生。

今2021年6月24日,我闭关至今两年多,这些经验告诉你们,将来可以让你们少走很多弯路,也是出于负责任的态度才写此文,否则将来可能还会有很多人因为久坐不动念佛而受病,因此传出这些调理身体的方法则是非常有必要的。

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身体,或者身体不健康,那想修行都是很难的事情,因为这凡夫都是身心相连的,身体受病,心力也就会跟着衰退。现在亚健康者越来越多,如何调理身体还能不耽误修行成了要面对的重大问题。

现在很多人都久坐不动,不管是久坐不动工作也好,还是久坐不动念佛也罢,久了都会受病,这个久坐不动危害太大,由于长期不运动的缘故,整个身体的机能、免疫力等等全都变得低下,自身的抵抗力发挥不了作用了,随便一点风吹过来都会导致受寒受病,就连全身的毛孔都全部张开,非常怕风,加上饮食营养再跟不上人体所需,渐渐的就变成这么弱不禁风了的亚健康了。

我初闭关时,一开始也是喜欢久坐不动,因为坐着不动很舒服,越舒服就越不想动,坐着持珠念佛,渐渐的发现身体越来越不好了,加上简单的素食,营养方面也缺乏,有一段时间身体居然出现非常虚弱的状态,虽然坐着持珠对我来说非常摄心,很轻易的就达到了摄意专精的念佛状态,但是由于久坐不动的缘故,这个身体就渐渐跟不上摄心进度了,也就是说身体拖住我没办法安心念佛了,那么印光大师开示过说坐着持珠念佛容易受病,说是由手动故,神不能安才导致受病,但我个人并不会因为坐着持珠而神不能安,坐着持珠,我反而能够把注意力集中在拨动珠子的节奏感上而感到摄心,我受病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久坐不动导致,我想起禅堂里面禅和子他们坐禅,那每一支香一小时坐完都得起来绕佛,快速经行走动,类似跑步那样行走20分钟,每一支香坐完都要这样快速经行绕佛运动来锻炼身体的,这样才能保证身体不会过于缺乏运动而变差,这是非常有道理的,如果一上午乃至一下午或者全天都坐着不动,那身体很快就受病了。

所以为了调理身体,我自己发明了一些方法,如果像普通人在健身房那样健身锻炼,则会耽误念佛,如何才能边健身运动边念佛两不误呢?此前我教过大家站立甩手念佛健身法,但我发现站着甩手没法坚持太久,一天两三个小时就累了,站久也累,无法全天坚持,后来我就由站立甩手念佛改成了全天坐式甩手念佛,方法很简单,拿个凳子,坐好了,两个手前后不停的甩,边甩边念阿弥陀佛,要默念,因为运动的时候不宜出声,会伤气,两手往后甩时念阿弥,往前甩时念陀佛,甩一下念两字是为了让佛号能紧凑摄心一点,否则太疏散了就容易打妄想。

这个甩手方法也叫甩手疗法,就是完全不念佛而光甩手,它也是一种常用的调理身体的方法,和推拿按摩的功效基本一致,也就是具有舒筋活血,通利关节、活血化瘀,调节脏腑功能失常等作用。广泛的用于治疗腰间盘突出、颈椎病、腰肌劳损、风湿、类风湿、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疾病。此外,甩手疗法,根据有些报道对癌症患者的术后恢复也有很好的帮助,对胃癌、肺癌、甲状腺癌等都有一定的调理作用。那么把甩手运动配合上佛号来默念,边甩受运动边念佛,则如虎添翼,事半功倍,则为运动念佛两不误。

这个方法还真管用,在我那段时间身体非常虚弱的时候,就改成了这么全天坐式甩手念佛,一甩一上午,下午又是一甩一下午,仅仅两天,效果立竿见影,身体立马得到好转,现在每天都这样念佛,身体就很好了,那么晚上的时候我则还是坐着持珠念佛,因为这样对我来说非常摄心,由于白天有全天运动甩手念佛的缘故,在这种不缺乏运动锻炼的情况下,晚上的这么三个小时坐着持珠念佛对我来说则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影响了,而且晚上那三个小时坐着持珠念佛还成了我一天之中念佛最摄心的黄金时间了,配合十念计数法,这个时间段这样念佛让我很容易达到念佛摄意专精的系想不乱、心住了了之状态,非常法喜摄心。

当然营养饮食也得跟上,现在素食者要面对的重大问题就是饮食太简单会导致营养不良,我本人也是,我这里推荐一个营养非常全面的素食产品,仁和牌的159素食全餐,这个产品集合了上百种的各种豆类谷物,每天一包,完全可以代替肉食来补充人体对营养的所需,虚不受补且有遗精病者当隔天吃一包或者隔两天吃一包,否则可能会出现遗精加重的情况。

对于长期邪淫者出现的盗汗遗精病患者,我这里推荐一个药品“知柏地黄丸”,这个药品坚持长期服用,可以对治遗精病及夜间盗汗,太极桐君阁牌的最好,量大,效果强。

对于邪淫受虚有重度自汗者,我这里推荐一个中药方,非常管用,治疗毛孔张开的动则出汗,一喝开水就出汗等的出虚汗毛病。

治疗出虚汗中药方药方

仙鹤草30g当归20g炒白芍20g熟地黄20g红人参12g炒白术15g炙甘草20g炙黄芪30g桑葚子15g贞子12g旱连草12g天麻7g炙首乌20g麦芽30g.升麻7 g 鹿角胶12 g水煎服,日三次。

若因为邪淫受虚者除了药物调理身体以外,还当需戒色,持诵梵音楞严咒可非常有效的帮助戒色。

当然了,调理身体是为了修行,并不仅仅只是为了调理身体而行持这些,最终而言,我们都得发心出离六道才行,好好念佛去极乐世界,众生有这个业报体就注定不会好过,你看看这个世界上的动物都在互杀互吞以活命,老虎狮子要捕猎杀害比它弱小的动物来维持自己的生命,比老虎狮子弱小的动物又要捕杀比它更弱小的动物来活命,就连蜘蛛都要编制蛛网来捕杀蚊虫以活命,大鹏金翅鸟的食物是龙,龙的食物是鱼鳖之属,可见三净肉只有在人类世界中才有,在野生动物世界里是没有三净肉可言的,它们只能互杀互吞以活命,这个世界真的是残忍啊。

若不能出离六道,下辈子如果变成了它们,那就得和它们一样造业活命,业报体会驱使着你这样杀生造业以活命,因为造业又轮回受报了业,造业还业,没完没了,永远受苦不得出离了!仁者,这辈子一定要念佛出离六道啊,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