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二关禁闭

(2024-08-21 15:23:17) 下一个

周日晚上不知道哪个kitty在娃爸电脑包上撒了一大泡尿尿,包面上象有一小池塘,我们怀疑是猫二干的,因为他以前我抓到过二次在rug和地毯上撒尿,一通清理后我上网去研究,看来看去,觉得是不是因为他有stress? 可是猫二感觉上一直是一个非常自信的猫咪,不像猫大有点情绪化和焦虑,难道猫二的压力是一直被压抑着?百思不得其解,不过既然怀疑上他了,就暂时把他隔离一下,拿出了他们以前用过的一个猫帐篷,把猫二放在里面,里面再配上水杯和食物碗,一个猫厕所,还有他喜欢的一个三角形猫抓。

晚上猫姐姐回家告诉了猫姐姐傍晚发生的事情,猫姐姐去楼下帐篷里看猫二,猫儿很安静地呆在帐篷里,过一会儿我不放心去看猫二,猫二就开始一个劲地叫,猫姐姐说猫二是因为见到我才开始叫的,同时又说她很有原则,所以猫咪们都不会对她叫要东西吃,知道叫了也没有用,而我是家里的薄弱环节,所以猫二才会对我这个不停。

和猫姐姐讨论了一会儿,我们一致觉得把猫二搬到她房间里去住比较合适,因为她不在家的时候猫咪们因为房间里没人,基本上不去她的房间,所以她的房间应该不算是哪个猫咪的领地,而且她房间原来也用于过隔离新来的猫咪像猫妹,科达刚来时第一晚也是在猫姐的房间里度过,那里有一棵猫树,猫二平时很喜欢占用她们的卫生间里的sink。

决定后我想马上搬,猫姐说等明天早上吧,这样猫二会觉得是个upgrade,于是第二天周一我们把猫二搬到猫姐房间。

周一晚饭给猫二吃了一罐3 oz 的wet food,平时猫二装模作样的吃两口湿粮就开始盯着人叫为其他猫咪要干粮,现在正好是机会让他多吃点湿粮,猫姐姐怕猫二寂寞,还把一个带Ribbon的玩具带去陪他玩。猫二在那里呆的蛮习惯的,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倒是门外围着几个猫咪,想进去。

周二一早我去喂他湿粮,然后Scoop猫砂盆,猫二喜欢喝水,他的peepee 总是很大块,一个sandwich zip bag 有时还装不下。猫姐中午出门去同学家Sleep over,下午猫哥哥回来和猫二spend time。猫哥比较担心猫二,开始问我们什么时候放猫二出来,猫大很想进猫二房间,猫哥心软,不愿意看到猫大失望。

今天周三,一早我去喂饭和scoop,打开门,猫二正睡在Sink里,悠然自得,昨晚的湿粮都几乎吃完了,看见我喂饭马上开吃,这两天多来,他一点干粮都没吃过,看来food transition也是做得到的,平时我们都太依他们,所以以前会觉得吃的习惯不可改变。然后叫猫哥起床,到了送猫哥上学时间,上楼叫他,发现他悄悄地把猫大放进了猫二的房间,赶紧把猫大抱出来,然后送猫哥上学。

回来后发现厅里的窗帘没拉开,想着猫妹平时喜欢在那里看窗外,于是过去想把窗帘打开,不想脚下踩到一摊湿的,想也不用想,肯定是Peepee,顺手从旁边的猫Carrier里的拿出一条毛巾先把地和脚擦干,然后洗脚,喷去味的酶,过15分钟后擦地清理干净,正好娃爸提前回家,听说了这个,说那赶紧把猫二放出来吧,于是猫二禁闭解除,一出房间来先是在全家各房间角落视察一边,然后马上就神气活现的又当起了猫工会代表,对我叫个不停。忍住不理。

娃爸说这可能是猫大干的,因为这样才能让猫二放出来,真的这样那猫大实在太聪明了。现在又多了个嫌疑猫,还得继续排查。

猫工会代表猫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