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江湖-1 小姑奶奶的绝育手术

(2023-10-19 00:45:59) 下一个

有猫的地方就有江湖

猫三妈和大熊已经回家一个月零两天了,这一个月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猫三妈做了绝育手术。

先介绍一下猫三妈,她是那个电影九条命里面的那个明星猫的最后一个闺女,小小年纪六个月去猫展,两个猫展下来就有了CFA的Grand Champaign title。几年前猫展上见到她时,印象就是娇滴滴,看得出很受宠爱,一起去的猫大猫二他们的daddy和她相比之下显得又乖又安静。

之后我们就有了猫三,她的儿子,然后猫三突然离开了我们,当时唯一的安慰就是看猫三妈的专业照,他们长得很像,脾气也一样,所以心心念念想把她接回家。娃爸当时安慰我,也许你的缘份是和她,猫三匆匆一世只是一个引子,想想也有点道理. 如果猫三在,我们不会想到她。

她辈分大,是猫大的阿姨,猫二外公的妹妹,实实在在的一个小姑奶奶,来了后才发现,这脾气叫她小姑奶奶太贴切了。

她来时和去年猫妹来时一样是夏天的coat,家里的猫咪包括今年的猫妹在家里呆着所以季节换coat非常不明显,她显得又瘦又小,每天扯着一个哑嗓子盯着人叫要关注,厚厚的毛显得胖鼓鼓的猫妹看上去要比她大出一号,猫妹人又安静所以像是她的一个听话的大姐姐。

小姑奶奶来时发情期末段,很兴奋,头五头六地到处急急地走来走去的样子像是恐龙电影里的T-Rex,哑哑的嗓子也是。她一来晚上就睡在我床上,要么肚皮朝天把头枕在我胳膊上,要么转个身把背后身体紧贴着我,或者和我很近的面对面,甜蜜的不得了,我还从来没见过一个猫咪这样喜欢和人亲近的,真的是一个Soul mate cat。

白天也粘人,一刻也不能看不到我或不在我身边,有时还得抱着她走来走去做事,这样下去有点受不了,转眼二个礼拜过去了,我想该把绝育手术提上日程了。问了娘家人,小姑奶奶最近的bred是二个月前,所以没有可能是在怀孕中。可以考虑绝育手术。

因为我们需要帮她去做这个绝育手术,当时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伤脑筋的事情,所以在小姑奶奶来之前的一个礼拜,我已经开始了我的研究工作,家里其他人猫咪都是手术后来的,这是我第一次需要去管这个事情。

猫三的同胞弟弟当年在做完绝育手术第二天去世了,因为这个事情加上猫三的事,让我当时对小姑奶奶的这个绝育手术充满了担心。所从一定要帮她找一个靠谱的地方去做,不然万一出什么事情会后悔一辈子。

开始做研究时发现,我们家方圆五到八到十英里之内,有大大小小的动物诊所20几个,先看网上诊所介绍,再看用户评论,这样锁定了十家左右,一个个打电话去问process 和价格,做笔记,一圈电话打下来了解了不少手术的事情。这其中有一家专做spay neuter,价格最便宜,加验血250左右,不验血光手术130. 可是因为便宜,还收animal shelter 的给猫咪的100刀的voucher,去的人多,预约时间长,那里每天做50个猫狗,包括流浪猫,还给流浪猫剪耳朵,怎么觉得这样有点不合适,这家尽管量大手术经验应该不错,我实在有点不放心,另外我想手术前先验血,这家验血要单独去一趟,而且需要把猫咪拿到后面去抽血,不在我眼前操作,这个又有点不放心。其他的几家连验血价格350到500,有的只有一个vet,有个诊所老的vet搬外州了诊所刚卖了,新的vet刚毕业一二年,还有个的地方预防针必须up to date才收,还有个地方是从侧面开刀等等,反正每个地方都有点不太满意的地方,那时候为这个很常见的手术还真是又担心又头疼。

研究还得继续,于是把半径范围再扩大一点,又看到了两三家诊所,其中有一家是在我们旁边的一个不怎么地的城市,结果那个诊所规模比较大,诊所里有10个vet,自己医院网上vet和staff人人都有抱着一个猫或狗的照片简历,网上的用户评论也非常好,评论中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于是打了电话去问,先要见vet做一个体检后才可以预约手术,那里体检的预约很快,第二天周二就可以去。

那天娃爸有事不能和我一起去,一路上旁边副驾上的小姑奶奶在carrier里叫个不停,我一边开车还要一边安慰她,到了那里一看,这个医院有自己的一块地,两边各一个小building,中间是自己专门的停车场,不象有的诊所是租用strip mall里地方。两个building中一个是cat building,专门看猫咪,今天的appointment是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