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蒼鷺朋友

(2020-06-28 10:50:01) 下一个

我的蒼鷺朋友    

       卜一                            

    時光荏苒,這個冬天又到了鱸魚回游的時際。 我也每天去家附近的小溪垂釣,見到天上飛翔的鳥,使我不油地想到我去年那個蒼鷺朋友是否還活著?牠是否會回來看我?

    最初有幾天見到幾隻蒼鷺,但也不知其中是否有牠? 終於等到一天,我見到一隻蒼鷺站在去年最初我見到牠時的位置。 我拿出一條魚,扔了過去。 只見牠慢慢地走過去,猶豫了一陣,然後銜起魚就畅快地飛走了。

    我非常高興,肯定我的老友沒有忘記我,牠又回來看我了。 就這樣牠幾乎每天都在陪我釣魚,我也每天都餵牠一、兩條魚。 有時我到上游一公里遠的地方釣魚,牠也飛來找我,陪我釣魚,等我餵牠。

    最後,鱸魚回游的季節過去了,我在想:明年牠還會不會像「西風的話」所說的「又來看我」?

苍鹭与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前辈和蒼鷺的故事,好一篇天地人鸟相通合一的和谐场景,视频好棒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