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女人讲道理----5

(2010-11-12 20:08:24) 下一个
肖伟在床上顿了一下, 才感觉这的确不是在做梦。他冲向门,拧开锁,和小秋一个房间的曹磊冲了进来, 身上仅裹着一条浴巾, 没来得及搽去的水,顺着头发一缕缕地滴下, 眼睛不知道是因为着急还是被洗发水酽得通红。

“小秋跑了, 她东西都不见了,她趁我洗澡的时候跑掉了!”曹磊惊恐地描述着。

肖伟的头“嗡”地一声就大了,一屁股坐在床上,想: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出国的演员每个人都要往团里交纳十万块钱的压金,如果没有的话,就拿家里的房产证做抵押,如果演员在国外跑了,那钱或是房子就归团里了。

全队都交了,唯独小秋没交。

没交的理由是家里实在既没钱,又没房,但团里实在着急用人,团长才冒险让小秋来。来之前,从团长到书记都对肖伟千叮咛万嘱咐,千万要看好小秋,末了,团长还半开玩笑地对肖伟说,如果在外边跑了人,你也不要回来了。

“你洗澡多长时间了?”肖伟问道,

“十五分钟最多”曹磊说。

“你去,赶紧把全队的男生都给我喊来,还有陈翻译,快去!”肖伟赶紧吩咐道。

肖伟此刻反而有一种镇定,慌有个屁用呢?反正都这样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趁着曹磊去男生房间里喊人,肖伟稍微分析了一下:第一,他肯定小秋这种家庭的孩子,不可能在国外有什么亲戚,来这么短的时间,也不可能有什么认识的朋友接应她。第二,她不会外语,虽然住的地方都是中国人,可是她人生地不熟,一定不敢冒然去哪个地方。第三,她只有十五分钟的时间,一定没跑远。

陆续地八个男生都到了,就等陈翻译,好一会儿,曹磊一边骂着陈翻译,一边进来了。曹磊骂:“你个死翻译,你开门就把我往里拉,你当老娘送上门的了?看我哪天找几个姐妹抽干你!”

“我哪知道你要干啥,光着半个身子, 大半夜的敲我门,不当你是卖的就。。”陈翻译话还没说完,看见肖伟铁青的脸,就知道真出事了,把话咽了下去。

“小秋跑了,但肯定没跑远,我们分头去找,吴庆滨和王富有,你们俩出门向左跑,大黑和雪飞,你俩出门往右跑,给我先跑十五分钟,然后回头一点点找;大路和江涛,你俩就在宾馆周围找,李响和小木去剧场找,我和翻译去饭店找。回来就到我房间汇合,如果见到她,拖也要把她给老子拖回来。走吧!”肖伟一声令下,大家飞一样的出了门。

肖伟看了看陈翻译,问:“你说,这事情跟外方讲么?”

陈翻译摆摆手:“先别说,说了他们肯定报警,报了警,找到找不到小秋,你们队,你们团可都完了。加拿大一丢这种未成年的女孩,全国电视都要放,警察都上街找。你们团可就完了,再也别想签出来了。”

“恩,对,先不说,那个曹磊,你回去等着,不许跟其他女生说,尤其那几个烂舌头的老娘们。”肖伟点了点曹磊,说。

曹磊哦了一声,裹着浴巾又袅袅地走了,陈翻译的眼睛就一直没离开过她的屁股。

肖伟在前面一边小跑一边在想可能出现的情况,陈翻译在后面连跑带颠地紧跟着。
肖伟在想最坏的结果就是,人找不到了,外方一报警,全国的团就得知道他们的团跑了人,大不了他这碗饭也别吃了,可是小秋呢,她能怎样?那么小,她能在这干啥?打餐馆?做小姐?世界日报广告版上的“新到美人鱼”说的就是这些小姐吧。

想到这,肖伟打了个冷颤,得赶紧找到她,找到她一切都不用操心了,下周去美国巡回演出的时候,团长就要来了。这事可千万不能让领导知道,对谁都不好。如果她真跑了,自己的十万块压金也别想要了,全团从来就没有跑过人,如果跑了,自己可真出名了。她能跑到哪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