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迎新歌会】《新货郎》新年新职业(看清了不是新郎啊)

(2021-01-23 11:48:09) 下一个

 

俺从小就喜欢听郭颂的歌, 因为他唱的歌都是普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很有人情味. 现在仔细回味郭颂童鞋的《新货郎》这首歌, 俺认为他应该被封为中国说唱第一人, 外卖第一人, 跨界第一人, 客服第一人, 老年关怀第一人. 

 

新货郎

词曲:郭颂 秀田

 

哎... 打起鼓来,敲起锣来哎,

推着小车来送货,

车上的东西实在是好阿!

有文化学习的笔记本,

钢笔,铅笔,文具盒,

姑娘喜欢的小花布,小伙扎的线围脖。

穿着个球鞋跑地快,打球赛跑不怕磨。

秋衣秋裤后头垛,又可身来,又暖和。

小孩用的吃奶的嘴呀,

挠痒痒的老头乐,

老大娘见了我呀,也能满意呀!

我给她带来汉白玉的烟袋嘴呀,

乌木的杆呀,

还有那睁碧瓦亮的烟袋活来阿呀。

老大娘一听抿嘴乐呀,

心思货郎的心肠热。

我想买的东西你车上没有阿!

大娘我工作在托儿所,

给孩子做点针线活,

这孩子一多没管住呀。

把我的镜腿给掰折,

我能描龙,能绣凤。

离开花镜就没折,

常把鞋里当鞋面,

常把鸭子当成鹅。

阿老大娘不用再说了哦,

我明白了,您是上了年纪眼食弱,

想买花镜不费事呀,

得等到明天风雨不误送到你们那个托儿所,

还给您捎来那眼镜盒呀!

金色晚霞照山坡呀,

货郎我推着空货车,

乡亲们亲亲热热送到村子口阿。

送货不怕路途远,翻山越岭过大河。

站在桥头四下望,是珍珠玛瑙挂满坡。

苞米棒子金闪闪,高粱带点红似火,

大豆结夹的里嘟喽蜜,

气死风的谷穗压弯了哥,

水库的鲤鱼直打漂,

鲑呱乱叫那是鹅,

清汤瓦舍南山下,

哎,那是啥时候又添了一个变电所哎,

货郎我越唱越高兴哎,

底脚板颂颂颂就好像登上了摩托车来哟哦。。。唉。。。唉。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