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也讲个鬼故事

(2021-04-23 22:38:53) 下一个

    《高中宿舍》

上高中的时候我住校, 

宿舍是一排平房.

我的宿舍住二十个人,

有南北二排大通铺.

有一个冬天周未,

同学们都回家了,

宿舍里就剩我和班长两人.

晚上外面寒风刮的呼呼直响,

而且还停了电.

我俩静静地蜷缩在墙角等着来电.

窗外的月光把枯枝的影子映在地上,

房门被吹得咣啷咣啷直响.

正在我俩无聊之际,

忽然窗外掠过几个影子,

然后大风突然停了.

我正感到奇怪时,

班长用手捅了捅我,

压低声音告诉我看宿舍门下.

我聚集目光一看,

只见房门下露着一道大大的缝,

月光从外斜射进来一些,

在月光下一个小人正站立着,

大约有一截食指那么高.

只见小人四下看了看,

然后向门缝处一招手,

又钻进来五个小人.

然后他们立刻向前小跑,

躲到了9号铺的那双臭鞋后面.

这时在房门的窗口玻璃上,

慢慢升起一丛乱糟糟的头发,

然后又升起两只干瘪的爪子爬在玻璃上,

再然后乱头发中露出一只愤怒的眼睛,

我俩顿时吓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过了有几分钟后,

房门窗口上的东西消失了,

外面的风又刮起来了,

六个小人从臭鞋后慢慢移动出来,

然后走到已经熄灭的火炉旁坐下,

大口大口喘着气.

过了一会儿,

只见那个领头的小人又走到臭鞋前,

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钞票放了进去,

好像口中还念念有词,

说是要感谢臭老九,

然后他拉开火炉的封门,

带着其他小人钻进去消失了.

这时来电了,

我和班长壮着胆,

手里操着木棍打开了门,

只见门外班主任正站立着,

我隐约看见有个什么东西,

瞬间转到了班主任背后.

班主任说:"停电了, 不放心过来看看."

然后就转身被风吹着远去了.

我们关好门去看那鞋里的钱,

原来是张幂币,

上面还写着: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真是太神奇了!

第二天我们一打听,

原来这房间文革时期是指挥部,

有个年轻女老师被吊死在里面,

但多年来无人知晓凶手是谁.

后来9号铺的那双鞋很怪异,

隔三差五地会有几张幂币.

再后来我每次看到班主任,

都觉得很阴森森的.

上高二的时候,

我们搬进了新宿舍楼.

拆旧宿舍那天, 

我看见班主任特意叫住一个同学,

把9号铺那双臭鞋扔进了火堆烧了.

后来我的旧宿舍原址上要盖教工住宅,

在挖地基的时候挖出一座汉代古墓,

墓志铭上记载墓主是一位未婚贵妇,

死于一场宫庭政变.

在墓的侧室还发现6个殉葬的小孩.

很巧合的是墓主人和俺班主任同姓同名.

但我不明白的是:

9号铺的臭鞋有什么奥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静思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起鸡皮疙瘩。但玄妙。我喜欢听这样的故事。我真希望有这样的平行世界,有天我能误闯进去,见到我的妈妈,抱抱她,摸摸她的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