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4周年坛庆】连唱带诵献坛庆:《美若黎明》+ 私货诗一首

(2020-08-18 08:29:31) 下一个

 

为赶14周年坛庆尾声, 俺硬把健哥的一首《美若黎明》唱成了'美若黄昏', 没办法俺只好再骚情地拽几句, 也算是份薄礼吧. (缺几颗牙, 朗颂有些露气, 各位见谅啊!)

 

美若黎明

作词/曲:李健

趁着你还没醒来我已悄悄地离开

迎著第一缕风穿过最后的雾霭

黎明还没升起来心里已经有期待

虽然还有伤痛早已习惯了忍??耐

我听见那天堂鸟已开始了歌唱

跑过来又跑过去的风还在游荡

我看见那梦中人走出彩色的房间

远处渐渐升起不一样的朝阳

回望曾经的旅程三言两语说不清

过去的已过去今天已经到来

我听见了人们说起亲切的话题

歌声里的你和我会永远在一起

我看见了陌生人渐渐熟悉了起来

眼前的世界从未有过的清晰

我听见那天堂鸟已开始了歌唱

跑过来又跑过去的风还在游荡

我看见那梦中人走出彩色的房间

望着我说出了那句动听的语言

我听见了人们说起亲切的话题

歌声里的你和我会永远在一起

我看见了陌生人渐渐熟悉了起来

眼前的世界从未有过的清晰

 

【在歌声中漫行】

作者:轻轻的我来

 

岁月总是走得行色匆匆

机械地播着季节的幻灯

空留一幅生无可恋的德行

而我却在闲步红尘

于踟蹰中细数落红

我喜爱为生活放歌的精灵

折服于普通而鲜活的动听

每一首歌都像是一种美丽

只稍微一听便是钟情

我想说是歌声柔软了季节

才写意成四时多变的风景

 

莫要抱怨生活五味杂陈

也不用总忙着收拾心境

其实歌声是妩媚的娇晴

无形中便将思想丰盈

听一听平凡的散韵

把时空与心声拉近

赏一赏那浅唱低吟

心绪便会恣意翻新

再细听那些留不住的曾经

内心深处勾起感怀的共鸣

 

生活的路其实鲜有直平 

放眼处满是五线的曲径

径上游走的是放歌的人

快来伴随这些幸福的踪影

莫将希望蹉跎成一帘幽梦

如若想让岁月变得长情

最容易的就是牵手歌声

请悠然地在歌声中漫行

让时光和生命沉淀成从容.

 

2020. 08.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藕花深处95 回复 悄悄话 大爱的歌!好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