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给了你勇气,我的朋友

(2008-12-19 06:38:13) 下一个

前几天同事之间聊天,聊起一次他们捐了一些血给自己所属的研究计划,每个人大概捐了十多、最多20毫升吧,20毫升是什么概念呢?大概就是平时的汤匙4汤匙吧,但一个男生因此回去吃了好几天补品,被我们几个女孩子听到后“笑话”,小秘说的最绝,说他干脆回去吃些乌鸡白凤丸不是更好?在这里写这个小故事其实不是为了取笑这个男同事,只是想说说这几年来为林飞捐过血小板的朋友们。

对于抽20毫升的血来说,捐血小板无疑需要更大的勇气,光是看看国内对于抽血感染艾滋病或是C型肝炎的新闻就够让人望而却步的了。即便新加坡在这方面管理严格,让人少了一重顾虑,但是要人抽出半天的假,躺在一台机器旁一两个小时,看到自己的血被抽出去又流回来,这样的过程需要无疑比勇气更多的一点什么。可是每次当林飞需要血小板、甚至白细胞,生命陷入危险的时候,只要我在博客里写出来,总会有朋友帮助散发消息,亲自上阵或是动员身边的亲人、同事、朋友到医院来验血。因为精力有限的原因,他们当中的大多数我都没有见过,最多来往过短信或几个电话,告知他们地点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也大多不知道名字,多是一个网名。正是因为这么多不认识的朋友的帮助,作为一个在异乡的外国人,林飞遇到的血小板短缺问题并不算严重,年初发生严重感染的时候也能很快化险为夷。这些朋友中,有身强力壮的男生,也有娇小瘦弱的女孩子,也许为了满足捐血小板的基本要求,这些女孩子还不得不报大体重吧。

我曾经想,怎样去报答这些朋友,但是总也想不到办法,后来当我自己也有机会去捐白细胞和血小板时,我觉得这便是一个很好的报答的办法。在我自己坐上那个大椅子,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结束整个过程后,我从内心深处更加佩服那些不相识的朋友,因为我真切体会到了他们所经历的。

什么给了你勇气,我的朋友们,让你们可以义无反顾的在林飞最需要的时候不仅伸出援手,更加献出自己的鲜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姐姐,是啊,这个世界的确有很多善良美好的事情,就在于我们是否懂得去发掘呢!
shuimaomao,谢谢你的关心和祝福,我的脚差不多全好了。
卷毛妈,说得好!关于火锅的事情,我在那个帖子回你了哦!
卷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勇气来自于一颗颗充满了博爱无私的心!猫猫加油!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和那些朋友致敬!
你的脚好些了吗?还有忘记是需要时间的,总要个一两年吧,别太为难自己了,想和不想都要开心。祝节日愉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美好就在这种事情中体现了。谁说现世充满了自私欲望?我觉得人间还是有更多的善良美好。关键是看大家都用感恩的心,还是抱怨的心来看待这个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