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生命的尊重

(2009-12-08 05:54:59) 下一个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题为《这就是大学生的素质 重庆医科大惊现"玩尸女"》,里面配了一组疑似重庆医科大学的学生们在标本室里手持人体骨骼耍弄摆拍的照片。看到这则新闻,联想到上周六去看的Body Worlds - The Cycle of Life “生命周期的展览。在展览会场,随处可见告示牌,上面提示参观者所展出的均来自个人或是机构的捐献,出于对逝者的尊重,不可以触碰展品。当天看展览的人很多,有不少是全家大小一起来,而且展品很多都近在咫尺,只要伸手就可以摸到,但就我看到的没有一个人去那么做,我想这就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吧。

回到开头提到的那则新闻,看着那些未来的医生手持骨骼玩弄的照片,我真的觉得很心寒。这些都是私人捐赠或是一些无人认领的尸体拿来做成的标本,是为了让那些医学生们从中更加直观的了解人体,从而在日后走上从医道路后可以利用这些知识更好的治疗病人。可这些医学生不仅对这些标本没有表示出任何应有的尊重,把玩就算了,还拍成照片放在网上,捐赠人若地下有知,会有怎样的想法呢?我承认,我老了,已经无法理解这些90后学生的想法,但如果换作是我,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每一个人,在他活着的时候都应该得到尊重,逝后又何尝不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