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428天 心酸语录(住院第一百五十六天)

(2008-07-15 08:40:45) 下一个

昨天晚上晚班护士Rose帮我把他两手的绷带都拆开,查看里面皮肤破损的情况。打开看了真是触目惊心,完全无法想象两手和前臂能破那么多地方,幸好昨天我上班的时候买来了中央医院一直断货的一种喷剂,喷上之后就能在伤口处自动形成一层薄膜,保护伤口。Rose就很耐心的帮林飞清洗伤口、喷上喷剂,一点点的细心处理。

 

上午又出了点插曲,他的心跳突然蹦到每分钟170-180次,本来以为是因为护士刚帮他擦完身,所以累了,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再量,心跳一直是那么多。每分钟心跳170-180次,实在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而且当时他体温偏低,心跳快并不是发烧所引起,也找不到明显引起心跳过速的原因,值班医生又连续开了两瓶累计一升的血浆替代物补液。到了下午,值班医生通知了Dr. Linn,她说必须要做一个心电图,而且也赶过来看林飞。心电图结果出来,说是波形有些不对,Dr. Linn初步分析是因为右心室制造太多“电力”引起的(太专业了,没听懂),叫来了心脏专科医生,还推来了一架推车,上面有个被锁上的大箱子,还有一台监护仪器。心脏专科医生来,肯定了Dr. Linn的判断,然后就用了一种药,很神奇的,药一用下去,林飞的心跳就恢复到每分钟110次左右。Dr. Linn跟我解释说肺炎有时候会引起这种问题,但是只要用药,很快就能解决。

 

昨天晚上他又没有睡好,隔一会就叫我起来查看一下,担心直肠的导管又像前天那样不工作,漏出来。还在ICU的时候,停了麻醉药后他就睡不好觉,又是连着几天没好好睡了,给了那些抗组胺的药也没用。而且因为一些药物,比如说抗真菌药威凡的关系,让他产生了很多幻觉。今天心跳过速的问题解决后,他终于睡了会,但是当中做了无数噩梦,说了无数梦话,那些迷迷糊糊中说出来的话听起来真让人觉得心酸。比如说护士帮他拆身上监护仪器的线的时候(心跳稳定下来的几个小时后,就把监护仪器撤掉了),我在问护士“现在就拆呀”,他很惊恐的突然问了句:“又要送我去ICU了么?”这句话让我听了真心酸,如果他不说出来,我真的无法想象隐藏在他内心深处的对ICU的恐惧感。又比如说昨晚我下班回来,他偷偷凑近我耳边说,他妈很担心他,整天一个人坐在旁边嘴里念叨着;然后早上又跟我说,他妈不小心喝下了高三尖(别的一种类型病人所用的化疗药药),让我带她去看医生洗胃;下午突然从睡梦中惊醒说,他父母在哪里,失踪了报警没有。作为一个孝子,他自己都病到晕得七荤八素了,睡觉都时时担心父母的安危,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晚上护士长把我叫出去谈了些事情,谈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吧,回病房的时候护士就告诉我林飞在找我,担心我不管他了。至于对病情的担心,更是不在话下,总觉得他睡着的时候,我在和护士讨论他的病情如何如何。

 

当然,有时候他的梦话或是睡着的动作还是很可爱的。比如说他在迷迷糊糊之间还会跟熟识的护士道谢,搞得人家也怪感动的。再比如说他不是禁食许久了么,睡着了常会做出诸如喝酒、饮茶或是咀嚼食物的动作,有时还会问上一句“没有饮料了是么?”或是“还有Ribena么?”至于手舞足蹈甚至张嘴做高歌状就更多了,有次还问我,“我刚才唱歌你听到了么?”这些小细节都让我看了觉得他可爱之处更感到心疼。只是这些梦貌似还是不错的,但他的噩梦似乎更多。每次他醒来我都会安慰他说,把所有担心的事情都说出来,交托给我,他会明白的点点头,但又不肯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