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298天 MM,你辛苦了!(住院第二十六天)

(2008-03-07 07:08:05) 下一个

下午快4点,我打电话给血液中心的护士,问粒细胞供者的相关情况。没想到她告诉我,今天早上来的一个MM,不到9点就到血液中心抽粒细胞了,可能因为血管比较细,抽的时候不大顺利,到我打电话的时候都还没有抽完,那时已经抽了67个钟头,大大超出通常的4-5个钟头的时间。当时我就觉得心痛得很,我自己是捐过成分血的,之前最长也不超过4个钟头,人就已经很不舒服了,无法想象这个MM在那里坐了67个钟头,会有怎样的感觉!而且听护士说,也没有人买饭给她,只是吃了一些Polar的糕点而已,我当时就对护士说,麻烦她买一些食物给MM吃,没想到MM很客气的对护士说她不需要。MM的名字叫做Liu Jun,你辛苦了,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心中对你的感激,你只是因为我的日记而认识我们,却为林飞付出了这么多!晚上8点多,你所捐的400多毫升粒细胞已经进入了林飞的体内,没有任何不良的副作用出现,谢谢你!

 

周二来的姓Ma的朋友也是,听说是个挺壮实的男生,之前也与我们素不相识,静悄悄的来给林飞捐细胞,又静悄悄的一个人回去,细胞的质量那么的好,耐了3天的时间,我们也同样非常感谢你!

 

下午和Dr. Linn通过电话,她说她会交代血液中心的护士,为每位来捐粒细胞的朋友都提供一份当天的病假单,这样就不必麻烦朋友们浪费宝贵的假期过来。下周一会有一个新加坡朋友来捐粒细胞,然后目前体检合格,等候待命的朋友有三位。我们也不清楚林飞的血象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恢复,但是下周一之后即使还需要人捐粒细胞,以目前合格的人数,也应该可以安排过来,所以暂时不需要新的朋友过来验血。

 

今天林飞的血象,白血球210,血红蛋白8.7克,血小板17k。肝功能中总胆红素17ALP195ALT37AST16GGT76。肾功能中肌氨酸酐是38。还是有一点低烧的,我问Dr. Linn,为什么粒细胞给了,很强的抗霉菌药也给了,怎么还有低烧,不像之前那次肺部霉菌感染,一上抗霉菌药,马上就不烧了。Dr. Linn的回答是说这次的感染比上次严重一些,CT片子上所看到的两处阴影也比较大,所以需要一些时间让药物发挥作用。现在想想真有些后怕的,如果当时Dr. Linn没有决定说开始给粒细胞,而抗霉菌药也没有换的话,在那么低的血象的情况下,肺部感染的状况可能会很快的变严重起来。

 

昨天晚上他没有吃帮助睡眠的药,睡得不是很好,醒来了好几次,不过早上精神就不像吃了药之后那样累、那样困。我和他商量说睡个好觉还是很重要的,今天会先吃一半剂量的帮助睡眠的药试试看,会不会比昨天有所改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