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107天 紧急住院

(2007-08-29 20:00:11) 下一个

周二晚上发完日记后,11点钟他的肚子仍然非常的不舒服,我一看,胀鼓鼓的,摸上去整个腹部也很硬,以前他即便出过类似的情形,但也没有这么严重过。征求他的同意后,我给病房那边打了个电话,想问一下是否有什么可以在家处理的办法,没想到护士问过医生的意见后说让林飞马上去病房。刚好病房那边有空着的床位,所以不必先去急诊部门,而是可以直接让林飞住进去,我再去急诊部门办理住院手续。

 

新加坡的急诊一向不急,所以幸好他可以不必过急诊那一关才住院,要不然没准一晚上都折腾不下来。我去帮他办住院手续的时候,也等了快一个钟头才办好。凌晨时分医生给林飞做了腹腔的X光扫描,说扫描显示林飞的腹腔有很多坚硬的粪便积聚在那里(X光也能看出大便,我觉得还蛮不可思议的)。白天医生用了很多方法,包括药水灌肠(林飞今天的血象白血球900,血小板19k,血红蛋白8.3,按照这样的血象,本来是不适合灌肠的,但鉴于林飞便秘的情况严重,所以还是给他用了)和泻药(多种泻药,包括一种液体的叫做PEG的药水,足足喝了1000毫升),而且连橄榄油、香蕉和Prune Juice(一种李子汁)这样的食疗方医生都写下来去让买来给林飞吃喝了,但他的便秘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而且也越来越痛,完全不能忍受。他为了能帮助大肠蠕动,虽然痛得厉害,但还是没有一直在床上躺着,而有下床走动,做一些轻微的活动。他问医生能不能用方法将大便直接拉出来,可医生说他现在的血象实在是不能够做这样的事情,太危险了。

 

傍晚医生又让林飞做了一次腹腔X光扫描,7点多值班医生还打电话去叫肛肠科的专科医生来看林飞,护士们看着林飞那么痛苦难过的样子,也都挺为他着急的。肛肠科医生来之前,一个值班医生帮林飞在肛门涂了些药膏,动作有些大,让林飞很痛,我问护士这个药膏是干嘛用的,她告诉我说是为了让林飞感觉麻痹,这样就不会太痛。不知道是不是涂药膏的过程刺激了什么,林飞突然有了一些便意,跑到厕所后终于拉了一些大便出来,不算很少,但估计也有肚子里存货的1/3吧。护士听说他终于排了一些出来,都挺为他高兴的,她们检查了大便的颜色和形状,觉得还算正常。

 

虽然林飞解了一些大便出来,但舒服的感觉并没有维持很久就又开始胀痛,毕竟还有那么多留在肚子里呢,而且估计都是很坚硬的。让他吃药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被药片卡到,结果将之前喝的营养液和药片全部吐了出来。后来肛肠科的医生来看林飞,让我们不要担心,他也进一步证实了我的猜测,就是林飞这次的便秘是由化疗药物、吗啡以及血钾浓度低三方面共同引起。他让林飞不要吃任何东西,从今天晚上到明天他再来看前也只能喝不到200毫升的水。

 

我没有回家,怕林飞半夜起来拉肚子人会无力,所以现在才补上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