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飞一起走过的日子

真实记录林飞与白血病搏斗的经历,治疗的情况 更加完整的经历,请浏览clementine.tianyablo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1040天 定时炸弹

(2007-06-23 09:32:06) 下一个

自从去年七月,经过一次艰难的化疗达到血液学完全缓解后,我们在松了一口气的不久又开始为髓外复发的那些肿块而继续奋斗。一直都知道,髓外的那些肿块不完全清除干净,就会如同一个个的定时炸弹,没有人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还是不会引爆,所以医生和我们一直以来都有些着急,想快些找到方法清除它们,就好像电影里常放的去剪断解除定时炸弹的那根关键的或红或绿的引线。

 

今天,定时炸弹还是被引爆了。早上林飞打来电话说,Dr. Linn打电话去了实验室问昨天骨穿和腰穿的结果,腰穿没有发现不妥,骨穿的最终报告虽然没有出来,但是初步的检查发现了8%的幼稚细胞——这也意味着骨髓里又一次复发了。Dr. Linn打电话和Dr. Goh讨论后,也去药房那边拿到了林飞以前做过的所有化疗的记录,最后决定今天在化疗药Asparaginase用药之间,加一种化疗药阿霉素(Liposomal Doxorubicin),接下来就要看化疗药的效果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算太震惊,比我自己想象中的冷静,林飞的态度也不错,还是跟我有说有笑的。我把之前做的所有化疗的记录带去了医院,我们两个也讨论了一下,整理了一些明天医生巡房时可以问的问题。

 

距离去年达到完全缓解的那次化疗至今刚满11个月,这11个月过得可并不轻松,一直跟那些髓外的肿块打着拉锯战,只是我们似乎找到了更多去寻找欢乐的方法,所以大部分时间过得都还蛮开心的,所以,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保持这种开心的状态继续奋斗下去。和别的大多数病人相比,我们所走的路真的长了许多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九姑娘的评论:
呵呵,我明白的。想不到你跟我同年同星座哦,那一定得抱抱!
阿九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打错了!是“每天”,不是“明天”。其实我是79年生的双鱼座。跟你一样的,对吧。每天看你的blog。似乎也学习到了很多生活的道理。默默为你们祝福!
兔猫 回复 悄悄话 阿九姑娘,谢谢你一路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阿九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放弃,像这样乐观的奋斗下去,一定行的,我明天都看你的blog哟!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